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自8月23日起發放至10月底 11月1日至年底各公所補發 全市高達39萬餘長輩受惠

1030823

   【新北市訊】一年一度的重陽節將到來,新北市政府為宏揚敬老美德,今年重陽敬老禮金將從823日起開始致贈,發放對象為設籍新北市且至重陽節當月(國曆10月)年滿65歲以上,持續設籍新北市至重陽節(102日)當日滿1個月之長者。其中65歲至79歲致贈1,500元;80歲至89歲致贈2,000元;90歲至99歲致贈5,000元;100歲(含)以上人瑞,則致贈10,000元,據估計受惠長者將高達39萬餘人。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於發放首日,由社會局長李麗圳和蘆洲區長黃麗足陪同,先到蘆洲區忠孝路保和里視察發放情形,並代表朱立倫市長向長輩問候致意。蘆洲區衛生所也派員在現場幫長輩量血壓並衛教宣導,侯友宜看到今年81歲的黃連團血壓偏高,提醒他要注意健康,黃連團表示他因騎腳踏車來,可能因此高了點,不過仍謝謝副市長的關心。

侯友宜表示,今年重陽節是102日,為表達市府對長者的尊重,重陽敬老禮金將從823日起陸續由29區公所相關人員以定點或到府致贈,發放到10月底,凡符合領取資格的長輩接到區公所通知後可以攜帶身分證、印章到各指定地點領取,或由各區公所相關人員代表到府致贈。111日起到12月底則在各區公所補發。

接著侯友宜轉往三重順德里,三重區長楊義德和里長李鴻志正在三德公園內社區關懷據點向長輩宣導,侯友宜表示,這次重陽敬老禮金的致贈,特別主動關懷長輩健康、居住狀況或其他需要福利服務的事項,他看到現場里長非常貼心,除了量血壓外,另有腳底按摩等健康促進,還請長輩吃地瓜湯,非常養生。

侯友宜說,新北市長朱立倫非常重視銀髮長輩的相關福利,在重陽節期間將辦理系列活動,包括銀髮好聲音歌唱比賽、長青趣味運動會以及金鑽婚楷模表揚等。另外,全市將廣設銀髮俱樂部200處,目前已設立142處,還有公共托老中心已設立10處,年底將達到17處,老人共餐據點也有644處,松年大學明年將增加到18,500名額,讓長輩可以快樂學習兼交友,長輩行有餘力,也可以參與佈老志工服務行列,總而言之,要讓新北市的銀髮族「在地就養、健康樂活!」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 石桂榕 2960-34563750
承辦人:林文淞 2960-34563740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