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老舊宿舍將化身千坪綠空間 通勤新店七張路上深呼吸

 

【新北市訊】為改善社區步行空間及增加市區綠地,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將於鄰近新店捷運七張站的國有土地上,打造1300坪簡易綠空間,預計10310月開始施工,最快1044月完工,規劃加強該區域人車通行分道的劃設,給步行到捷運站的通勤族一條綠色安全步道。

  新店區中正路與博愛街口的老舊建物,拆除後運用空間規劃做綠色公園,並沿博愛街通過瑠公圳後至北新路二段97巷及121巷捷運七張站1號出口處,劃設人行專用空間約350公尺。新北市政府城鄉局代理局長邱敬斌表示,此處原本是警察專科學校學生宿舍,已經閒置荒廢多時,考量現況髒亂或並有治安疑慮,並改善行人通行至七張捷運站的空間,城鄉局自102年起即協調中央國產署等單位釋出,拆除後短期作為提供周遭鄰里休憩使用的綠地,以營造公共空間為主,整建及維護街區為輔,推動地方特色據點。

城鄉局企劃建築科科長陳建吉表示,本案工程822日公告招標至95日上午止,誠摯邀請優秀之營建團隊參與投標,共同為地方打造優質生活環境努力。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企建科林朝陽    電話:02-2960-3456分機7060

新聞連絡:城鄉發展局秘書室蔡家雯    電話:02-2960-3456分機7051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705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