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2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傳承.新意-臺灣水墨畫會103年會員聯展

【新北市訊】土城藝文館即日起至9月14日止舉辦「傳承.新意-臺灣水墨畫會103年會員聯展」,參展者多達63人,精選展出共63件作品,傳承與新意的交替融合為本展特色,除了傳統山水花鳥作品外,更有融入噴彩技巧的精妙作品。8月23日下午1時30分的開幕式邀請有興趣的民眾一起體驗與眾不同的書畫藝術,並有機會獲得大師現場揮毫作品,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臺灣水墨畫會由書畫家胡念祖教授創立,迄今已成立16個年頭,會員多為藝術領域相關人士,如藝術大學教授、專業畫家、藝術創作者等,也不乏對藝術創作有興趣的同好參與,除了舉辦聯展外,近年也致力於推展兩岸藝術文化的交流。在現任理事長孔依平老師的帶領下,希望藉由中國傳統哲學的涵養,共同展現具有臺灣生命力的作品。孔老師表示在前人開創的文化傳統上,鼓勵在基礎上進行創意發想,創造書畫新風貌。

眾多作品中除了劉平衡教授的磅礡山水畫、陳建彰老師的花鳥神韻、高鳳琴老師的莊嚴佛像畫等多幅絕妙作品外,現場也展示許多書法條幅作品。其中孔依平老師將書畫一體的創作理念表現在<紅梅圖>中,寫意式的梅林搭配有如行草般粗獷的枝幹,有別於傳統工筆描繪的技法,形成獨特的繪畫風格。陳正治老師的創作特色是利用現代媒材以噴、灑、潑彩等技巧,令畫面呈現出動態的流動感,<雲巖吐玉泉>中的瀑布因媒材技法而越發生動,行雲流水的律動感,增添視覺享受。

土城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表示,本次展期從即日起至9月14日止,共有兩場藝文講座,時間為8月23日及24日的下午3時至4時,分別由孔依平老師主講臺灣與中國兩岸書畫文化及陳建彰老師談中國書畫傳承與創新,兩位老師也將於講座現場進行揮毫表演,請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到場踴躍參與。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每週一及8月28日清館日不開放),歡迎民眾至土城藝文館參觀。

                                             
資料詳洽: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社會人文課 蔡綿勤 電話:(02)22732000分機751

  • 聯絡人:林依綺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273-2000分機34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