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環保最給『利』 環保福利社團購好康大放送

低碳環保與民眾的生活密不可分,新北市環保局為有效推廣綠色消費,讓民眾在購買衛生紙、洗碗精、洗衣精、沐浴乳……等生活必需品時,能習慣挑選「可回收、低污染、省資源」的環保商品,率全國之先結合在地里長與社區,設置「環保福利社」,提供民眾以團購的方式,選購好康又環保的生活必需品。環保局表示,自去(102)年底共計成立55處環保福利社,因大獲市民朋友好評及高度詢問,今年又有139位里長共襄盛舉,新增成立139處環保福利社,於今(21)日在新北市政府共同辦理掛牌儀式,未來新北市共有194處環保福利社,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不僅可以省荷包,還可讓生活環保無負擔!

 

環保局副局長王美文表示,在學校,我們有教育學生的責任;在社會,我們有提醒民眾的義務。透過「環保福利社」,環保局希望能提供民眾選購綠色商品的管道,透過銷售模式讓民眾養成「認標章,安心購,綠色消費愛地球」的消費習慣,一方面促進鄰里之間的互動,另一方面也提醒市民朋友消費前多思考環保的重要,共享雙贏成果。本次共有139處環保福利社掛牌開幕,感謝這139位里長的主動參與,也歡迎有意願設置「環保福利社」、參與綠色消費推廣的里長可與環保局聯絡。

 

王美文說明,如果大家都能多選用環保標章的商品,可以減少許多對環境的衝擊,降低地球負擔。像是環保標章衛生紙是採用100%再生紙漿製造,再生紙漿可減少大量的廢棄物且免於砍伐森林,回收1噸廢紙等於少砍10棵樹,相當於減少1.7噸的CO2排放量。而環保洗衣粉生物分解度高於95%,主要提煉自海水的高級純鹼,有消毒與淨化作用;其餘原料均採用可食性原料,如椰子油脂,民眾可安心使用不需擔心殘留石化原料,危害人體。

 

環保局指出,為慶祝139處環保福利社正式開張,環保局結合全市194處環保福利社及環保商品廠商,共同辦理「新北環保最給『利』,環保福利社團購好康大放送」活動,推出好康優惠三重奏,第一重--團購優惠價,集合眾人團購力量,推出比大賣場還要更優惠的環保團購價,共有24樣環保商品可供民眾選擇,價格是一般市價的33折到9折不等,讓民眾在里內也能優惠輕鬆購物;第二重--環保商品集點大放送,凡民眾參與本次團購活動,每消費100元即可獲得1點,集滿10點即可兌換1包環保擦手紙;第三重--環保組合包破盤大優惠,推出199299399比團購價還更優惠的3組「環保生活用品組合包」,讓民眾可以省更多。

 

環保局強調,環保福利社團購最給『利』,透過環保福利社的推廣,希望民眾養成『消費新主張、購物認標章』的習慣,相關訊息請上環保局網站(http://www.epd.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

環保局綜合規劃科  鄭惠芬科長 電話:2953-2111分機4101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李莉莉     電話:2953-2111分機2059

 

 

  • 聯絡人:李莉莉
  • 聯絡單位:局長室
  • 聯絡電話:2059
相關附件
  • 103年度新北市環保商品團購訂購單.xls

    XLS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