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心希望秋季班招生 即日起開始報名

【新北市訊】新北市有機農業推廣訓練(心希望農業示範推廣計畫)季班,即日起至827止受理報名,歡迎設籍本市有志投入有機農業的民眾報名參加,請把握時間報名。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為帶動閒置農地活化風氣,委託鶯歌區農會開辦「心希望農業栽培訓練」,招募失(待)業青年,學習有機農業栽培技能,也能協助退休老農將無力經營之農地出租給有意願從事農業的民眾,一舉數得。目前位於鶯歌區的示範園區經過近五年無化學藥劑及化學肥料的栽培方式栽種農作物,園區生態豐富,除提供有機農業訓練的學員田間實作農場,也提供外界觀摩學習、參訪及體驗活動,並自去年起開放大專生暑期工讀活動,擴大推廣面向。目前示範園區所生產之蔬菜,除定期由學員排班至市府大樓B1展售外,也提供外界訂購,以推廣無毒健康蔬菜。

去年連續參加兩期心希望農業示範推廣計畫的詹凱鈞小姐,秉持著可以「吃到食物原本的樣子且吃得放心」的精神,從農場實作學習後,現在在新北市烏來桶后地區以有機方式種植桂竹林及蔬菜,並與在心希望農場有相同理念的學員洪孟欣先生、陳麗敏小姐一起經營農場,期待未來有機農業能順利發展。

本年度秋季班自即日起至827止受理報名,凡設籍於新北市、年齡1860歲,均可報名參加,受訓期間為4個月(一般民眾可免費參訓);如符合失業及待業條件,還可領取每月1萬元生活津貼;歡迎有志從事有機農業的民眾報名參加。報名資訊請參閱附件或洽鶯歌區農會心希望農業園區2670-6262分機822游先生。

資料詳洽:

1. 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劉淑芬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968

                                                                 手機0911-587821

2. 農業局新聞聯絡人     陳品憲主任 電話:29603456分機2923

                                                                 手機0920-666873

  • 聯絡人:劉淑芬
  • 聯絡單位: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29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