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貼近原民-泰雅族木琴及搗小米體驗活動

【新北市訊】木琴、搗米是泰雅族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樂器及生活傳統方式,是臺灣值得珍視的文化資產,在部落的木琴文化中佔有一席之地。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於103811日至103823日在新北市政府行政大樓1樓大廳舉辦「原民印象」動漫特展,特辦理「泰雅族木琴及搗小米體驗活動」,除了實地教授敲擊木琴,並在現場將小米搗製成新鮮可口的麻糬。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林倩綺局長指出:「木琴是非常值得重視的,它對原住民族來說具有重要的文化意義,希望藉由這次精心規劃木琴體驗活動,將木琴與原住民族的生活脈絡與廣大民眾分享,讓民眾更加瞭解木琴藝術之美。」

 

木琴敲奏教學體驗活動及搗小米體驗活動特邀烏來鄒芷織藝工作坊高玉蘭女士現場親自指導教學,並介紹木琴的由來及小米在泰雅族生活中重要的食材,歡迎您前來一同共襄盛舉

 

有關本案體驗活動詳細時間,請洽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網站(網址:http://www.ipb.ntpc.gov.tw)。

 

  • 聯絡人:陳妮
  • 聯絡單位:經濟建設科
  • 聯絡電話:398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