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金城,舞」在土城 金城立體停車場舞動新風貌

【新北市訊】新北市土城區金城立體停車場重新整裝再出發,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為了活化老舊公有停車場,提升停車服務品質,金城立體停車場以「金城,舞」的主軸,結合土城桐花落地旋舞的意象,分別以旋轉車道的「旋之舞」、B1「根之舞」、1樓「生之舞」、2樓「墨之舞」、3樓「城之舞」、4樓「金之舞」、5樓「心之舞」與6樓「形之舞」、7樓「花之舞」等9個不同主題,彩繪與設計停車場內部,搭配先進的無票卡停車收費系統與車位在席顯示等科技管理手段,讓地1層,地上6層加上頂樓露天停車場,提供537個小型車格位的金城停車場,蛻變為ㄧ座嶄新且人文科技兼具的停車場。今日(8/20)上午交通局與經營業者共同舉辦改裝成果發表記者會,特地請來芭蕾舞者開場表演,為土城在地居民及訪客,啟動兼具藝文質感與舒適便捷的停車服務。

交通局表示,位於土城地方法院對面的「金城立體停車場」,樓高八層(含露天樓頂及地下B1),迴旋式出入口雙向車道,提供537席小型車停車位,臨時停車1小時20元,月租2500元,今年4月委託歐特儀公司營運管理,經過4個月的改裝後的金城停車場,使用「無票卡停車收費系統」,進出停車場更方便快速,「車位在席系統」省去車主找尋車位的時間,「快速查詢車輛定位」功能,更可避免車主來回穿梭車道找車的危險,加上全場智慧型節能減碳系統、電動汽車充電站與露天樓頂LED照明燈,金城立體停車場也轉變為ㄧ座節能環保的停車場,貼心為婦女保留優先車位,洗手間裝修後也變得明亮美觀。

金城立體停車場的內部裝飾設計,取桐花落地旋舞之意象呼應立體迴旋車道,「金城‧舞」的主題名稱也令人會心一笑。「塑土成金,眾志成城;跳躍的花鳥,舞動的街道,在眼前,迴旋成立體詩篇」,經營業者結合土城在地文史、生態情境,以視覺設計搭配詩歌般的文案,錯落於各樓層,賞心悅目之餘,讓停車也成為一種小確幸,進入停車場印入眼簾祈福樹,讓民眾懸掛許願卡祈福,享受生命的美好,呼應1樓的設計主題「生之舞」,行至迴旋車道,隨著車身前進,車道牆面上彩繪的連串芭蕾小人彷彿舞動了起來,如桐花旋舞般的「旋之舞」讓人眼睛一亮, 2樓「墨之舞」由名家揮毫創作詩文,歌詠土城,3樓「城之舞」,彩繪土城印象,4樓「金之舞」,圓盤燈縮影土城現代新興產業,5樓「心之舞」,匯聚眾人心念,虔心祝禱城市平安康泰,6樓「形之舞」以在地自然生態截影,花開蝶舞,7樓露天停車場區,LED花朵燈妝點的「花之舞」,點亮信心綻放光彩,萬物皆有根,B1的「根之舞」則以昔日土城傳統產業物件陳列,象徵今日土城的根基底蘊。

交通局副局長陳文瑞表示,金城立體停車場是老舊停車場活化ㄧ個很好的典範,感謝經營業者用心規劃設計,提供市民ㄧ座人文藝術與科技環保兼具新型態停車空間,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也將持續為市民提供優質停車環境繼續努力!

新聞發言人:交通局副局長 陳文瑞 0935-583852

  • 聯絡人:邱愛華
  • 聯絡單位:秘書室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