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新店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店地所舉辦 「時效取得土地之複丈暨登記實務」 講座

【新北市訊】如果您的土地被人占用數十年而不處理,占有人可以申請時效取得地上權登記,您知道嗎?新北市新店地政事務所訂於103828(星期四)下午2時至5時整,於該所地下一樓會議室舉辦時效取得土地之複丈暨登記實務」講座,本次邀請國立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黃志偉先生擔任講師,歡迎有興趣之機關同仁或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新店地政事務所林泳玲主任表示,占有人申請時效取得土地登記時,應先就占有範圍申請測繪位置圖,並應符合土地法、土地登記規則及時效取得地上權登記審查要點等相關規定,在時效取得土地之複丈及登記實務方面,因相關法條及解釋函令較為繁雜,特舉辦此次專題講座,透過此次講座希望提高地政機關同仁及本所志工的專業素養,為達教育資源共享,同時歡迎民眾能一起汲取新知。

     林主任進一步表示,黃志偉先生為德霖技術學院不動產經營學系副教授、國立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講師,亦為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榮譽理事長,學經歷相當豐富,此次參加講座者必定能收獲良多,籲請對時效取得方面有興趣民眾把握機會報名參加(報名電話: 29172969分機202)

 

資料詳洽:新北市新店地政事務所 電話:(0229172969分機202
撰稿人:陳宜純

  • 聯絡人:陳宜純
  • 聯絡電話:(02)29172969分機2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