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出席幼兒園園長會議 期許建立優質幼教環境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9)日出席新北市103學年度第一學期幼兒園園長主任會議時表示,幼兒園是孩子離開父母懷抱,進入團體生活的起點,希望園長與老師建立一個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讓孩子有個快樂的起跑點。

 

新北市公私立幼兒園各有不同功能,公立幼兒園的特色是深入偏鄉,可提供資源較弱勢的家庭優質的啟蒙教育,而私立幼兒園服務時間較長,可收托2歲幼幼班的小小孩,不管是公立或私立幼兒園,都應致力於打造安全、快樂的學習環境。

 

朱市長除期勉大家一起為幼兒教育努力,也藉此機會呼籲大家關心漸凍人,他表示自己已完成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及捐款,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教育局表示,自101年幼托整合後,過去由教育局主管的幼稚園及社會局主管的托兒所整合為幼兒園,統一由教育局管理,目前本市公私立幼兒園總數約1,200家,居全國之冠,為保障幼兒在安全無虞的環境就學,今年首度針對連續違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及《建築法》相關法規之幼兒園,執行斷電處分,並依法裁罰至該園廢止設立許可,以維護新北市優質的教保環境。

 

資料詳洽:教育局 何婉雁  電話:1999(02)2960-3456 2830

  • 聯絡人:張書翎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