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金瓜石生態多樣豐富 激發樂活創意家無限靈感

【新北市訊】來到位在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山城的黃金博物館,無論是坐在大榕樹下乘涼、享用特色便當,或是在大片蕨類駁坎牆前留下小清新的文青風美照,徜徉在綠意盎然的山城美景總讓人心曠神怡。在這片大自然的環繞下,博物館內生態豐富多元,鳥、蝴蝶、毛毛蟲、蝸牛、青蛙隨處可見,這些不期而遇的訪客,讓進駐在黃金博物館的樂活創意家吳衍震獲得滿滿的靈感!

 

在西門町長大的吳衍震擅長以普普卡漫風格拼貼作品,在進駐博物館之前,他一直是將觀察到物欲橫流的城市感覺,以生命、黑暗、死亡、慾望作為創作的核心,創造一系列「歡迎光臨慾望邊界」、「魔鬼家族」等作品,在黑暗中充滿抽象弔詭的異色。但自102年9月起他申請進駐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成為樂活創意家的一份子後,因為山區自然清閒的氣氛,大大地改變了他的心情、甚至是創作成果。博物館內豐富的自然生態,帶給他相當多的創作靈感,大樹、雲、山景總是瞬息萬變地吸引你去觀察他們,而時時出現在創意家日式宿舍的樹蛙與綠色青蛙也開始出現在他的作品中;創作益發地繽紛多采,讓觀賞者也感受到他心中對大自然與環境土地的關懷,甚至因產生共鳴而受到藝術療癒。因為金瓜石的礦業歷史背景,吳衍震也將他著名的肉片男孩延伸出了新系列「肉片礦工男孩」,反映他在金瓜石進駐1年的觀察。9月後他將離開山城前往下個進駐點,但他的部分創作將繼續在博物館內展出,和民眾分享這片大自然帶給他的珍貴感受。

 

吳衍震也分享,我們在和自然生態和平共處時,當然也要注意它潛在的危險,例如常見的蟾蜍為了自禦其實身帶微毒,萬一不小心摸到了一定要趕快洗手;而長相奇特像外星人的地蜈蚣,反而是會幫忙吃蚊子的益蟲。您是否也好奇在山上會遇見什麼印象深刻的奇遇、毛毛蟲在生態園區內又扮演什麼角色?歡迎您於8月23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的「樂活創意家開放工作室日」現場將可得到答案喔!

 

 

 

業務單位:黃金博物館營運推廣組組長  林純雅02-2496-2800 #2850

新聞連絡人:嵇文勤 02-2496-2800 #2881
  • 聯絡人:嵇文勤
  • 聯絡單位: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2881
相關附件
  • 1030801 「金瓜石生態多樣豐富 激發樂活創意家無限靈感」.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