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第16屆松大結業典禮 銀髮長者齊唱校歌樂開懷

                                               1030731

【新北市訊】「松年大學,好園地,有青春,有活力,人人羨,琴棋書畫樂無窮,在松年永遠都年輕……」在新北市耆光協會週末歡唱班齊唱松年大學校歌的歌聲中,第16屆結業典禮第2梯次持續熱鬧展開中,邱春木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社交舞班的同學身著舞蹈服裝亮麗的走出,本場次結業之分校分別為板橋區耆光協會、新北市耆光協會、板橋區家庭關懷協會、財團法人邱春木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臺灣省分會,共計5分校38班,結業之學員共855人。結業學員年齡層分布於5893歲,其中有298位學員榮獲全勤獎,連續3年結業獲穿碩士披肩的學員共有263名,連續6年結業獲穿博士袍的學員共有72位。

本梯次參加結業的長者中,80歲以上之長者共有49人,其中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臺灣省分會銀髮菁英班~本土歌曲的黃華珠女士為最年長者,今年為89歲,其努力向學之精神,不輸給新一代的年輕人。

今年60歲的吳淑美女士在板橋區耆光協會美語說唱班擔任社團幹部,熱心公益,樂觀進取,許多人看到她樂觀的外表,很難想像她是個失婚的婦女,還曾經在寄住朋友家中有尋短的念頭,現在的淑美不但是位健康美麗的瑜珈老師,還是生命線和單親家庭關懷協會的義工和志工人員,在參與生命線的受訓課程與志工,最大收穫是發掘自我,過去的心靈創傷清理與找出生命熱情,也因為有了生命線擔任義工的經驗,在單親家庭關懷協會擔任個案拜訪與同理關懷的工作便較能切入重點。

吳淑美參與松年大學美語說唱,最立即的成就是學會唱西洋歌曲,從歌曲的哼哼唱唱中輕鬆的復習和學習到英語,出國自助旅行時說上一、兩句,和朋友出去玩或社交場合唱幾首,她說:「還挺能嚇唬人的」,這把年紀還能有此表現真是不錯。藉由課程中學習到的歌詞意境典故與創作故事,無形中增加了國際觀及對西方社會的婦女與性別人權運動深刻的體驗。兒子在航空公司擔任機師的她,經常出國旅遊,現在欣賞許多西方文物的同時,也更體會西方文化的內容,這些新的學習經驗與領悟都成為從事志工工作與瑜珈課程的新養分

「活到老,學到老」是松年大學學員的最佳寫照,學員們有健康的身體,才能來參加松年大學,而且愈讀愈健康,更有些長者即使身體不便,仍不願錯過上課機會,由家人協助來學習,其努力的精神令人感佩。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石桂榕本市境內1999296034563750

承辦人:蕭卉珊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3742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