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市圖土城分館重新開幕 朱立倫:婆婆媽媽的「秘密基地」

新北市訊】經過7個月的施工改造,新北市立圖書館土城分館今(31)日重新啟用,市長朱立倫特別前往參觀。朱市長表示,該館貼心提供置物籃及菜籃放置區,並設有食譜與手作專區,民眾在樓下菜市場買完菜可直上7樓的圖書館尋找做菜靈感,以滿足全家人的味蕾,是婆婆媽媽們的「秘密基地」。

 

才上午1010分,黃太太和洪媽媽已在位於土城區中正路18號的公有零售市場買好菜了,她們相約在菜市場樓上的市立圖書館土城分館研究晚餐的菜色,準備為孩子及家人做一頓既美味又健康的晚餐。

 

黃、洪兩位媽媽把剛買的菜放妥在圖書館入口處附設的菜籃放置區,正要尋找相關食譜時,巧遇來為土城分館啟用揭幕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她們向市長說,樓下菜市場買完菜,直接搭電梯上7樓圖書館與鄰居研究料理菜色很方便很有創意。她們說,菜市場結合圖書館不但沒有臭味也不髒亂,能做到這樣很了不起。一旁的王奶奶也加入話題說,2樓還有公共托育中心,她常帶孫子到公托的親子館玩耍,等孫子長大上學後也會鼓勵他們到圖書館看書。

 

朱立倫在市圖土城分館開幕茶會致詞時指出,新北市從升格後到現在已打造7座全新的圖書館,而像今天具有特色的圖書館也已改造了24座,例如最近剛啟用的─具天燈特色結合鐵道文化的平溪分館及有天文特色的蘆洲分館。

 

朱立倫說,嶄新的圖書館結合菜市場,沒有惡臭沒有髒亂,讓很多婆婆媽媽買完菜,把菜放在菜籃區,進到圖書館找食譜尋找做菜靈感,回到家就可以發揮創意煮出好的料理來滿足全家人的味口,這是一個新的想法也是新的創意。圖書館具有一種看不見的力量,是一個能提升市民閱讀能力及增廣見聞的地方,市府團隊會繼續努力,打造更多符合市民需求的休憩空間。

 

文化局說,新北市立圖書館土城分館面積有233坪,規劃有樂齡區、兒童閱覽區、閱覽區、筆電區、參考書區、圖書區等,提供8萬冊藏書,館藏以食譜、手作類圖書為特色;服務時間,週日、週一為08:30-17:00,週二至週五為09:30-21:00

 

資料詳洽:文化局 新北市立圖書館  電話(02)2253-4412分機8664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電話:1999(02)2960-34566167

電子信箱:aa1498@ms.ntpc.gov.tw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