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消防安全多用心 樂華夜市好安心

【新北市訊】夜市集結了在地的特色小吃,受到民眾喜愛,為提供安全的購物環境,新北市政府市場處不僅於日前針對板橋湳雅夜市、樹林大安夜市、輔大夜市、三重三和夜市進行實地勘查,檢查相關消防動線,更於今(30)日下午辦理永和樂華夜市消防救護安全演練。

 

臺灣的夜市多半位於道路上,當發生消防安全問題時,過於密集的攤販是否能及時撤出,讓救護車輛順利抵達,是民眾逛夜市時重要的安全問題。

 

演練一開始,樂華夜市自治會接獲民眾火災通知後,除通報消防局外,並立刻廣播民眾疏散,同時由自治會自衛編組人員使用滅火器立即實施初期滅火。且攤商於消防隊趕到時主動協助疏導人群,並專人導引救護車及消防救災車輛順利進入。

 

 

消防隊抵達火場後,消防局即成立救護指揮站並作任務分工,迅速撲滅火勢。在演練過程中,並模擬攤商人員受傷問題,自治會及攤商立即協助建立送醫路線,即時疏導人潮,使傷患順利送醫。另外經現場指揮官確認火勢完全熄滅後,攤商陸續恢復營業,並開放民眾通行。

 

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透過消防救護安全演練及配合相關單位進行實地勘查,檢查相關消防動線,增加攤商對於防災的警覺性,以提高夜市購物安全。另就新北市131處集合性攤販,今年度亦將配合相關單位進行全面檢視相關消防動線,為公共安全盡一份心力。

  • 聯絡人:莊惠青
  • 聯絡單位:市場處
  • 聯絡電話:22765006#10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