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表揚績優宗教團體 感謝他們對社會的付出與貢獻

新北市訊】新北市102年度績優宗教團體興辦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表揚大會今(30)日於市府舉行,由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表揚。他表示,這些宗教團體平時對於低收入戶、獨居老人、弱勢學童或青少年的關懷與照顧都不遺餘力,感謝所有公益團體對社會的付出與貢獻。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所有的社會福利政策推動,尤其是照顧弱勢老人、老人共餐及成立銀髮俱樂部,都是這些公益團體、宗教團體共同支持的成果。

 

民政局指出,今年頒發的獎項包括公益慈善、社會教化、老人共餐及個人奉獻獎4類,其中新北市義天宮已連續10年榮獲內政部肯定,是繼去年樹林鎮南宮後第2個受到行政院表揚的績優宗教團體。

 

今年共有37個宗教團體榮獲公益慈善獎項,捐款總金額高達14,972萬元,其中蘆洲湧蓮寺連續兩年捐款最多,101102年度共捐贈市府4,850萬元作為興建地方多功能市民活動中心用途,未來可提供蘆洲區市民最優質的休憩據點。

 

最值得一提的是老人共餐服務獎項,受獎單位由去年的12家大幅成長至60家,顯見市府近年推動民間自辦老人共餐服務運動,已受到宗教團體熱烈響應。

 

今日出席表揚大會的貴賓還有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及周勝考。

 

資料詳洽:民政局 陳科長怡君  電話:1999(02)2960-3456 8104

  • 聯絡人:李幸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