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針對民進黨游錫堃質疑新北市青年就創業政策之回應

【新北市訊】針對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質疑「看不到朱立倫對青年就業提出什麼樣的政策」,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29日)回應,游參選人可能不太瞭解,新北市已領先全國提出「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履歷健檢」、「產訓合作」等創新政策,積極協助青年就業。行政院主計處最新公布103年上半年青年失業率,新北市皆低於全國可為明證。

 

勞工局舉例,自102年9月起開辦的「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鎖定18至29歲連續失業半年以上的青年,提供職業心理測驗、職涯諮商、職場參訪、就業促進研習等服務,並發給尋職津貼最多2萬元,開辦迄今已輔導624人並促使233人成功就業,還協助失業長達128個月的青年成功就業,讓就服站臺同仁很有成就感。此外勞工局也辦理校園徵才活動、新鮮人履歷健診服務、青年工讀輔導、青年就業讚等措施,協助青年釐清職涯方向、提升求職技能。

 

此外針對有意創業青年,勞工局提供包括創業研習課程、創業顧問諮詢輔導的「幸福創業微利貸款」,100年至今已輔導55位中低收入青年創業,核貸金額達1,823萬元。同時結合本府經發局新北創力坊、新北IDEAS Show計畫及創夢市集等青年創業資源,全力營造有利青年創業環境,讓青年透過投入創業實現自我。

撰稿人:就業服務中心 陳國彬課員02-89692166分機1137

資料詳洽:就業服務中心黃月英課長02-89692166分機1107

                 就業服務中心 張耀升課長02-89692166分機1106

  • 聯絡人:陳國彬
  • 聯絡單位:就業服務中心
  • 聯絡電話:02-89692166分機113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