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第29家中和民享公共托育中心成立 以天文和宇宙行星為主題 激發孩子從小想像與探索樂趣

                                    1030729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29家「中和民享公共托育中心」,於29日歡慶開幕,也是中和區第3家,以天文和宇宙行星為主題  激發孩子從小想像與探索的樂趣,新北市長朱立倫抱著兩位打扮成外星寶寶的程程與翔翔雙胞胎,與當地民代,一同揮舞民享公共托育中心旗幟,插在象徵守護幼兒的地球上,宣示第29家公托中心正式啟用。

中和民享公共托育中心設於中和區民享零售市場2 (民享街37),原為社區活動中心經市府重新改造,以天文宇宙為設計主題,打造獨一無二的天文探索館,內有「月光森林」繪本故事情境區、星球探索區、角色扮演主題等,讓家長陪同孩子一起趣味探索天文、宇宙行星、星球及科學奧秘等活動,共同激發無限的想像與創作。

    朱立倫市長表示,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均採「二合一」,除了日間托育服務外,另一重要功能就是社區親子館,而且每家親子館都各有主題和特色,像是故事繪本、音樂律動、甚至沙坑、陶藝、生態都有,而民享則是以天文探索為主題,親子館都非常受到社區家長的歡迎,目前全市28親子館的服務已超過50多萬人次。

朱立倫說,新北市0-2歲人口約6萬人,百分之80以家庭照顧為主,只有2成左右會送交托育,其中送居家保母約有7千人,佔11.5,送托嬰中心4千人,佔6.5,合計就有18,遠遠超過全國家外托育平均值10%。

朱立倫強調,新北市公托中心的設立,充分運用現有的建設資源,如學校空餘教室、社區活動中心、停車場、市場樓上或是捷運共構回饋的公益空間等,再予以活化利用,並未新蓋任何建物來做公共托育

受委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學前教育發展學會理事長羅秀麗表示,她們去年1122日所承接的中和連城公托,是新北市第22家公托,而今天29日開幕的這家恰好是第29家,她並帶領朱立倫及市議員張瑞山、金瑞龍、江永昌、陳錦錠、邱烽堯、林秀惠和中和區長邱垂益等人,入內參觀各項托育設備和親子館。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中和民享公共托育中心預計收托450-2歲嬰幼兒,自即日起至87日下午5時止開放登記,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89日辦理抽籤,另外也歡迎0-6歲家庭多多運用親子館的各項服務。為增進家長掌握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最新相關訊息,歡迎家長到市府社會局網站或至Facebook上搜尋「友善公托、幸福新北」,並加入粉絲團,將可以得到更多公共托育中心訊息及育兒好康福利。

 

資料來源:兒童托育科林妏燕科長29603456分機3666

承辦人:翁子修29603456分機3669

中和民享公共托育中心羅秀麗理事長、郭靜媛主任22251139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22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