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8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品訓格言學生書法聯展
【新北市訊】「2014新北市土城區品訓格言盃學生書法比賽」得獎作品即日起於土城藝文館聯展,展出作品計有78件,包括部分評審老師作品及學生得獎作品,書寫的內容以三字經、弟子規、孝經等古籍經典為主。

土城區長邱武全表示,新北市土城區品訓格言盃學生書法比賽已是第四年辦理,參賽者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現場書寫,一百多位學生齊聚大禮堂揮毫,場面壯觀,現場書寫不僅可以看出平時練習的功力,還可以訓練臨場反應,和一般比賽由參賽者自行寄送作品再評選的方式不同,比賽規模雖然不大,但卻有助於書法教育推廣的扎根工作。

廣福國小五年級趙凌妤說,寫書法讓她能夠靜心,可以修身養性。趙凌妤的媽媽李金娣表示,廣福國小成立親子書法社,利用早自習時間,由老師免費指導,家長也擔任志工,協助並陪同孩子練習。同樣參加親子書法社一年級的呂茌慧,學習書法雖然只有半年的時間,這次得到低年級組第一名,相當開心。老師稱讚她學習書法之後,國字寫得更漂亮了!

得到國小中年級組第二名易志優的母親潘家菁則表示,因為本身喜歡書法,所以也鼓勵女兒學習寫書法,經過一年多的練習,她發現,原本個性活潑的女兒,現在做事的穩定度和堅持度都有明顯的進步。家長黃建勳則說,因為接觸書法,讓他二個孩子有共同的興趣,姐弟間有討論話題,相處也更融洽,姐姐黃亭毓這次拿下國中組第一名,弟弟黃聖凱則是國中組第三名,讓孩子們相當有成就感。

本次書法比賽得獎名單如下:國小低年級組第一名呂茌慧,第二名梁寗筑、田宓,第三名呂佳丞、陳羿瑄。國小中年級組第一名曾惟安,第二名鄭登允、易志優,第三名陳亮妤、蕭奕衡、林諄祐,優勝張祐瑄、劉祐豪、林婉琳、羅比秀、廖姵茹、羅翊宸,佳作許竣瑋、傅文婕、張文馨、林宜蓁、陳法蓉,國小高年級組第一名趙凌妤,第二名鄭登元、王正宏,第三名張鈞翔、張佳薇、蔡郁萱,優勝李宛蓁、陳彥宏、陳怡媗、劉峻廷、黃品瑜、張佑瑄,佳作林秉宣、李百齡、賴盷靚、王亦紘、張照堂、羅勻謙、賴宥廷。國中組第一名黃亭毓,第二名謝毓書、王淑芬,第三名李承庭、陳思岑、黃聖凱,優勝林秉毅、張蘊、楊宗翰、吳億暄、廖珮妤、羅芝盈,佳作簡顄能、魏健安、徐雁歆、王顥儒、謝佩倫、蔡佳晉。高中職組第一名陳羿錚,第二名沈均鴻、楊富傑,第三名楊承叡、黃琬筑、簡嘉潔,優勝王元昌、羅珽今、吳曼嘉、林欣妤、顏于婷、楊宜芳,佳作陳語琪、顏宏宇。

社會人文課表示,得獎作品展覽即日起至8月17日止,於土城藝文館展出,參觀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每週一休館日及7月31日清館日不開放參觀,歡迎各界愛好書法的民眾共同來欣賞學生的作品。

資料詳洽:社會人文課蔡綿勤 電話:22732000分機751
  • 聯絡人:劉淑萍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3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