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表揚50位模範父親 市長和議長各贈金戒指獎牌賀匾 新莊區曾昭群細心呵護長短腳女兒 阿美族黃金隆傳承原住民文化 吳文象任教40年作育英才也陪育子女 石門區羅金連百歲還騎機車

                                           1030726

【新北市訊】為感謝全天下父親的辛勞以及喚起民眾對家庭教育、倫理道德的重視,新北市政府於26日在市府六樓大禮堂舉行「新北市103年度模範父親表揚」,由朱立倫市長致贈金戒指、獎牌及新北市議會陳幸進議長致贈賀匾,表彰模範父親對家庭與社會的付出和貢獻。

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俊明特別帶領中醫師為模範父親義診,希望每位父親都能身體健康。另外也帶領大家做大腦保健操和親子按摩,教現場子女們為父親做四季養生穴道按摩,讓子女們以實際行動表達對父親的愛與感謝。曾榮獲五燈獎的葉東安,帶來多首中外民歌獻給模範父親

朱立倫市長表示,父親是一家之主,他認為每位父親在子女心目中都是非常偉大的,當選的50位只是模範代表,相信還有更多的模範父親値得表揚,他也提醒子女們要孝順,有空多陪伴老爸,他特別向模範父親和家屬表示道賀

陳幸進議長則為父親叫屈,他說每當母親節前夕,所有餐廳都被訂滿了,因為要為母親慶祝,但父親節就少了很多,他希望子女也要多愛老爸一點。不過他開玩笑說,他和朱市長都沒辦法當模範父親,因為兩人都一直忙於為民服務。

新莊區今年66歲的曾昭群由太太和女兒曾淑玲陪伴受獎,曾媽媽說女兒2歲時因打預防針害怕造成肢體拉扯受傷,影響發育而變成長短腳,經過3次大手術,曾爸爸均一直陪伴照顧復健,甚至用氣功幫她調理,直到國中一年級才慢慢恢復正常,曾淑玲對於父親細心的呵護非常感恩。

汐止區阿美族的黃金隆,原籍花蓮,高中畢業後就到北部謀職,他在中油公司開油罐車,養育一子二女,目前擔任新茂部落總幹事,協助帶領部落發揚原住民傳統歌舞文化,他對於原住民文化的關注與熱忱,也深深影響子女

三重區的吳文象今年88歲,擔任教職40年,作育英才無數,也曾當選3屆台北縣議員,從校長退休後,還創立新北市退休校長協會和新北市公教人員協會,繼續關心教育,並從事社會公益活動。6名子女也都成家立業,其中次女吳春麗還擔任高檢署檢察官。

當選模範父親最年長的為石門區的羅金連,過年即將滿百歲,他的三子羅正義表示,父親育有9名子女,身體還非常硬朗,在鄉下還會騎機車到處逛,但因近日感冒,家人考量,由他代表出席受獎,朱立倫市長特別請羅正義代為轉達祝福。

獲得新北市模範父親代表的50位分別為:陳水田、高水勝、黃萬居、高興旺、張江和、羅金蓮、林文男、秦龍祺、蔡其祥、陳成同、高焜銘、林板柱、江春長、李樔槦、呂芳連、王阿喜、洪兩全、陳添福、郭振寬、陳勇夫、張生地、劉明生、楊秀吉、蘇武布、李培喜、范錦日、謝財福、趙敏桐、黃永暄、陳乞、楊鈿松、嚴之炳、黃讚生、潘金木、吳文象、林文益、柯水安、鄭章光、廖本永、沈新傳、許萬相、羅清海、吳金通、林榮敏、陳勇等45位傳統慈父;黃金隆、林金德等2位原住民爸爸;葉信雄、邱金龍等2位單親爸爸;曾昭群等1位生命勇者爸爸,不同類型的父親故事交織成溫馨感人的父親節。

 

資料來源:人團科科長許芝綺 29603456#3602

承辦人:蔡芷茵  29603456#3608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