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客家局-「2014新北客靚T設計大賞」初選入圍決賽出爐

【新北市訊】「我把客家穿在上身,親身感受客家文化」。為了向下紮根客家文化,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舉辦「2014新北客靚T設計大賞」,邀集全台創意設計高手齊聚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展現客家創意,受全新的客家服飾時尚趨勢。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為促進客家文化與美食、技藝、習俗、文化等領域的融合,以「客家」元素為主題,發揮小巧思,將簡單的「T-shirt」結合客家民俗、節慶、歌舞、技藝、美食、景點、藝術,以視覺傳達參賽者的新奇創意,變成亮眼俐落的文創商品,也在衣服上加了些裝飾品,就要呈現客家人的活力及巧思,透過衣服的傳遞學生的新奇創意,也讓民眾更加了解傳統客家文化,感受全新的客家潮T時尚趨勢,將文創品融入濃濃的客家味。

本次活動徵件至77日,投件者涵蓋各個年齡層,多世代的參與充分展現了各族群朋友對客家文化的好奇與期待,並以不同的詮釋手法與思維呈現專屬自己的客家style作品,更於721日評選出80組作品,參與823T-shirt模特兒走秀決賽,歡迎各位朋友來到新北客園參與難得的新北客家靚T大賞。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彭惠圓局長表示,本次活動就是希望透過靚T的創意設計過程,讓民眾盡情揮灑對客家的想像,更是展現客家創意的最好舞台,也希望透過競賽的形式,互相腦力激盪擦出對客家時尚創意的火花,因此,客家文化需要仰賴所有認同客家的族群一同推廣,更需要年輕世代的承接、延續,相信大家一定對創新的客家潮流充滿興趣。

T-shirt「更有客家味」,達到客家再活化的創意概念,能穿、能看的衣服,再次展現客家文化的創意。本次活動,希冀藉由讓參賽者透過競賽活動,將客家文化以創意與創新的方式,讓全世界都看得到最客家味的靚T

 

  • 聯絡人:莊景美
  • 聯絡單位:客家事務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6004
  • 聯絡人:賴鳳嬌
  • 聯絡單位:客家事務局/園區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6729996分機304
相關附件
  • 20140725「2014新北客靚T設計大賞」初選入圍決賽出爐.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