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BOT案簽約 朱立倫:對新北醫療體系是重大里程碑!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土城醫院興建營運暨移轉(BOT)」,今(25)日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得標醫院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主任委員陳昱瑞共同簽署合作契約,土城醫院預計20207月開始營運,屆時新北市民將擁有總床數達1,064床的教學級綜合醫院,新北市醫療資源更臻完備。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將近有 400萬人口,是台灣最大的直轄市,過去醫療資源分配不均,每10,000個新北市民分配到15張病床。新北市升格後,積極向當時的行政院衛生署爭取,經過9個月的努力,終於在民國1009月將「臺北醫療區」重新劃分為「東區」、「南區」、「西區」、「北區」、「西北區」及「中區」6個次醫療區域,奠定擴增病床與醫院的基礎。

 

朱立倫強調,新北市全力提升各區醫療水準,包括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第二醫療大樓、新店地區財團法人耕莘醫院安康院區都已啟用,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急重症大樓與私立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正積極興建中。朱市長期勉土城醫院提供醫學中心級的服務,造福新北市民。

 

衛生局指出,土城醫院總投資金額67億元,佔地3.058公頃,規劃成為地下4層、地上16層,設有38個醫療專科、職業醫學中心、燒傷病房,以及碘131癌症病房,總床數達1,064床。

 

衛生局表示,土城醫院採黃金級綠建築標準設計建造,期待未來該院能朝醫學中心發展。營運後,低收入、身心障礙者者及70歲以上老年病人皆免收掛號費,醫院也將為身心障礙者負擔部份醫療費用,此外,也將提供醫院與捷運土城站、永寧站之間的免費接駁公車,方便民眾就醫。

 

 

資料詳洽:衛生局 陳俐儀  電話:1999(02)2257-7155 1739

  • 聯絡人:李幸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