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兒童藝術節 籃球巨星詹姆斯「驚奇」現身

新北市訊】當代NBA巨星,有「小皇帝」之稱的詹姆斯(Lebron James)今(25)日應邀以神祕嘉賓身分,出席「2014新北市兒童藝術節-435驚喜繪畫教室」活動,與市長朱立倫及15小朋友共同創作外牆彩繪。詹姆斯表示,從小就很喜歡繪畫,很開心和小朋友一同創作。朱市長說,詹姆斯此行純為公益活動,目的是讓小朋友開心地一圓籃球夢想。

 

詹姆斯表示,他非常期待今天與小朋友一同創作繪畫的活動,雖然一整天行程滿檔,他感覺有點累,不過看到小朋友繪畫主題就是籃球,令他覺得十分有精神。他透露,從小就喜歡畫畫,也曾夢想當一位藝術家,現在只要有空,也會拿起畫筆,他希望每個小朋友都有夢想,都可以勇敢追夢、逐圓踏實。

 

朱立倫說,平日就喜歡籃球運動,也相當喜愛NBA比賽,因此對各球隊及球星都十分關注,詹姆斯是現今NBA最佳的球員之一,今天很高興可以邀請他出席這項彩繪活動,相信最開心就是現場小朋友。市長指出,詹姆斯原本行程是前往輔仁大學,市府特地安排他來這裡與小朋友一同繪畫,給小朋友鼓勵,這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現場詹姆斯親切與小朋友互動,特別在一幅上籃的畫作上,一起調色、上色,一筆一筆完成作品,詹姆斯除開心與朱市長及小朋友們合影留念,還贈送每位小朋友一人一顆籃球,讓小朋友開心不已。另外,詹姆斯也與市長互贈禮品,詹姆斯贈送的是他的簽名籃球,還邀請市長一起在畫作前做出上籃動作,過程中吸引不少民眾爭相目睹巨星風采,引起不小騷動。

 

文化局表示,這次「新北市兒童藝術節」活動,特別與NIKE合作,策劃「435驚喜繪畫教室」,讓小朋友到園區參觀及創作,其中有15位小朋友負責外牆的彩繪,主題就是「籃球」,讓小朋友畫出心中的夢想。特別邀請朱市長及詹姆斯擔任神秘嘉賓,就是要給小朋友們一個「驚喜」,藉由NBA球星現身象徵未來夢想的實現,也可以鼓勵小朋友有夢就要追,努力就可以圓夢。

 

資料詳洽:文化局 謝雪君  電話:1999(02)2960-34564634

  • 聯絡人:許俊傑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