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真雲林閣掌中劇團《北港媽傳奇之孝子釘》7/26新莊獻藝!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為推廣傳統藝術、提供觀賞掌中藝術的機會,每月均安排布袋戲演出,以饗戲迷!本月,訂於726日(週六)晚上7:30,邀請【真雲林閣掌中劇團】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為戲迷帶來雲林北港朝天宮民間故事~《北港媽傳奇之孝子釘》,歡迎喜愛布袋戲的好朋友踴躍前往觀賞。演出洽詢: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真雲林閣掌中劇團】成立於民64年,創辦人李永保先生,年輕時在其兄長李金樹先生之「大山雲林閣」學藝,目前薪傳第二代,由李京曄傳承父志。該團結合傳統木偶、布袋戲技巧、傳統樂器演奏與現代化立體音響設備,將傳統與現代科技交互應用,使人生百態與忠孝節義的情節融入劇情中,讓觀眾能深入瞭解與喜愛本土文化。李京曄曾擔任沈明正廣播劇團操偶師、臺藝衛星電視傳統布袋戲節目現場導播等,成團至今已演出逾千場,並遠赴日本、德國、大陸、米蘭等地展演,更首創布袋戲無框架新舞臺偶像劇方式演出,風格形式多元頗富新味。

   

 本次演出劇碼北港媽傳奇之孝子釘,敘述清朝年間,福建泉州人蕭義因故鄉天災不斷,生活困苦,出於無奈,決定渡船過海來臺討生活;經過十幾年後,音訊全無,其妻兒來臺尋找丈夫,但船經黑水溝時,船隻翻覆,造成妻兒分離。其子蕭順忠大難不死,漂流至笨港,聽說笨港朝天宮媽祖神威顯赫,遂前往祈求保佑一家團圓,並以頭叩鐵釘入石階,以死為諫。媽祖明白蕭順忠乃孝子,最後幫助他找到父母親,一家團圓。

 

布袋戲除了是彌足珍貴的傳統文化,具有崇高的藝術價值,更可貴的是從寓教於樂中表現東方淵遠流傳的歷史,將忠孝仁愛融入劇情,在現代人情淡泊的社會裡,越顯露出它的迷人之處,喜愛金光布袋戲的大小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週末夜真雲林閣掌中劇團】的精采獻藝喔!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主任吳麗羽/2276-0182分機300/0937000299

新聞聯絡人: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莊雅雯/2276-0182分機323/0910549958

  • 聯絡人:莊雅雯
  • 聯絡單位:表演藝術股
  • 聯絡電話:3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