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授旗 新北少棒赴美爭小馬聯盟世界冠軍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4)日為新北市少棒隊組成的2014中華少棒代表隊舉行授旗儀式,預祝隊員在小馬聯盟世界少棒賽旗開得勝,勇奪佳績。

 

朱市長說,小馬聯盟參賽隊伍實力堅強,但自己對新北小將很有信心,也會全力支持隊員們到美國圓夢。朱市長指出,這次球員分別來自新埔國小、興穀國小及汐止國小,期許這三所學校能成為新北市培育少棒人才的重點學校。朱市長也詢問隊員:「將來想當陳偉殷、王建民的請舉手?想一直打棒球的舉手?」隊員們紛紛舉手,展現對棒球的高度熱忱。

 

今日活動上,隊員獻上小馬聯盟亞太區少棒錦標賽冠軍獎盃,朱市長也逐一與隊員握手加油,並親切叮囑他們注意時差,設法發揮最佳實力。

 

教育局表示,今年中華少棒代表隊由新埔國小李明杰校長擔任領隊,林士欽總教練(新埔國小)及鄭智瑋教練(興穀國小)領軍,將於731日出發,首場將與地主城市Los Alamitos比賽,預計85日返國。 世界賽目前共有8支國家地區代表隊伍參加,分別為國際組(亞太區、墨西哥區、波多黎各區、地主隊)及美國組(東、南、西、北區),採雙敗淘汰制進行。

 

 

資料詳洽:教育局學生事務科  電話:1999(02)2960-345627732635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電話:1999(02)2960-34566164

電子信箱:al2996@ms.ntpc.gov.tw

  • 聯絡人:張書翎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