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三峽區陳添福老里長當選為今年模範父親 朱立倫親臨道賀

新北市訊】家住新北市三峽區的陳添福先生,擔任里長及義警逾30年,教養子女各個成材,當選為今年新北市模範父親。市長朱立倫今(24)日特別親臨道賀,並將於本週六(26日)表揚今年的50位模範父親。陳爸爸年近80歲,退休後每天仍堅持運動,他跟市長介紹他家三代都經營「柑仔店」已有百年歷史,訪談中,朱立倫頻頻豎起大姆指稱讚陳爸爸「老當益壯」也是個最成功的「少年阿祖」。

 

朱立倫說,今天到三峽區拜會陳添福老里長,主要是來恭喜陳老里長當選為103年度新北市的模範父親。市長稱讚陳老里長是最成功的爸爸也是最成功的阿公,年齡還不到80歲就有3個曾孫,真是好福氣,所以也是一位成功的「少年阿祖」;做過8屆里長、3屆理事長,服務鄉里長達32年,實在不簡單,精神令人敬佩。

 

朱立倫表示,每個父親在子女的心目中都是最偉大的守護神,父親對子女的愛是無微不至的,父親永遠都像大樹一樣可靠而溫暖,市府將於這個星期六(26日)表揚今年的50位模範父親,他並誠摰邀請陳添福老里長全家都來參加表揚大會。

 

陳添福教子有方,子女各有成就,身居政府機關及民間企業要職,內外孫共有12人,也有3名曾孫,家庭和樂,令人稱羨。社會局說,陳爸爸今年79歲,民國46年當選為成福里里長,連任8屆,服務地方計有32年,擔任過3屆成福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並於警察局三峽分局成福派出所擔任義警幹事達35年,從事公益不遺餘力。

 

陳添福老里長熱愛運動,退休後,每天仍堅持運動,經常從家裡到白雞山行修宮往返慢跑或騎自行車,堅韌毅力造就他硬朗健康的身體。陳爸爸參加過台北國際馬拉松、曾文水庫馬拉松,也成功攻頂玉山、泳渡澎湖跨海大橋等運動競賽活動,獎牌都是一串一串的,獎盃及獎狀更是不計其數,今日朱立倫市長來訪,陳老里長特別搬出來與市長分享他的榮耀,朱市長直誇陳老里長是「活到老學到老」的典範。

 

社會局表示,今年共有50位模範父親獲得推薦,除了具有傳統的慈父形象外,也有原住民爸爸、單親爸爸,以及照顧身障子女的生命勇者型爸爸,還有百歲人瑞,本週六(26日)都將在市政府6樓大禮堂接受朱立倫市長表揚,並致贈金戒指、獎牌及匾額,以表彰模範父親對家庭與社會的付出和貢獻。

 

資料詳洽:社會局人團科  電話:1999(02)2960-34563602,3608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王建富 電話:1999(02)2960-34566167

電子信箱:aa1498@ms.ntpc.gov.tw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