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泰山楓江整體規劃啟動 交通疏解助產業升級

【新北市訊】新北市泰山五股地區為大漢溪以北製造業、批發零售業重要匯集區域,相對交通系統的暢通與否,影響該地區產業發展的好壞。今年度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啟動泰山楓江地區整體規劃,針對該地區為多條快速道路與國道交會節點,交通經常阻塞難行的問題,期望透過都市計畫引導交通系統重新規劃,並配合短、中期策略,疏通當地交通問題,帶動產業加速升級。預計於105年完成擴大都市計畫區域計畫委員會審查、108年完成都市計畫規劃。


  新北市政府辦理「擴大泰山都市計畫(泰山楓江附近地區)」,計畫範圍東以二重疏洪道為界、西以五股、泰山都市計畫為界、南臨新莊都市計畫(新莊副都心)、北臨國道1號北側路權線為界,總計畫面積約240公頃103721日召開工作會議,邀集相關單位研議交通節點改善、河川區劃設、公共設施需求及電塔遷移等課題討論。針對現況交通的改善,市府已提出該地區替代道路的規劃,而未來該地區都市計畫也會透過東西向道路系統的調整,降低重要路口的轉向車流,使下國道、台65線閘道的車流獲得分流,該地區產業發展所需的車輛通行亦能通暢。

 

  本計畫案希望透過擴大都市計畫之法定程序,將該地區從土地使用及產業發展趨勢來檢討規劃,並導入都市計畫分區規劃方式,以改善現況交通壅塞、違章鐵皮工廠林立、環境品質低落、公共設施用地不足等問題。透過都市計畫引導土地開發及產業資源之合理分配及利用,促進都市發展建全並帶動地方發展,並在周邊快速道路及捷運系統建設的驅動下,促使本地區蛻化為以「國際創新都心」為定位的「溪北策略區」。

 

 

資料詳洽:城鄉局綜規科蕭伊庭     電話:(022960-34567043

新聞聯絡:城鄉局綜規科蔡家雯     電話:(022960-34567051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705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