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居住政見穩健落實,新北市為市民圓成家的夢
【新北市訊】有關新北市市長參選人游錫堃先生7月22日於臉書質疑「朱市長競選政見,承諾跳票。」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邱敬斌代理局長澄清強調,相關政策已逐步落實,並調整為更務實作法。1、結合社區營造與民間NGO團隊共同合作管理青年住宅、及成立新北市住宅諮詢委員會廣納建言;2、100年首創新北市社會住宅自治條例草案,配合101年12月住宅法實施,自治條例精神法制化落實在都市計畫法新北市施行細則獎勵民間提供社會住宅;3、鼓勵民間自行租屋,輔以租金補貼,更具彈性。並首創新北市捷運青年租金補貼,協助活化運用民間房屋資源;4、新北市積極活化捷運周邊之閒置市有房舍及國有土地開發,預計可於3年內提供約1,300戶特色捷運青年宅。
邱敬斌代理局長強調新北市政府對於市民居住議題的關懷是長期的經營,各項政策皆在積極推動中,以採取「政策補貼」、「社會住宅」併行模式,多元協助弱勢及青年朋友解決居住問題,預計未來5年內可推出7000戶以上的社會住宅、並提供超過1萬5000戶的租金補貼,穩健踏實地為2萬2000戶以上青年及弱勢家戶蓄積能量、幸福成家,邁向人生的新里程。並籲請各界應善用自身影響力,為共同為民眾創造更優質的居住環境。

資料洽詢城鄉發展局局住宅發展科鄭健志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7081
新聞聯絡:城鄉發展局綜合規劃科蔡家雯         電話:2960-3456分機7051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705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