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因應麥德姆颱風來襲 朱市長指示各局處做好防颱整備工作

【新北市訊】為因應麥德姆颱風來襲,新北市政府今(22)日晚間630分在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舉行第2次工作會報。朱市長在會中表示,預計明天清晨是颱風影響最大的時段,各單位一定要上緊發條,做好各項防颱整備工作,區公所也要定時與災防中心保持聯繫;另外板橋、瑞芳及烏來地區,也有國軍單位進駐協助各項勤務支援。

 

  朱市長下午3時,已先行前往板橋區湳仔溝抽水站視察防颱整備情形。他在聽取水利局針對全市77處抽水站相關人員及機具進駐、測試及防災應變措施簡報後,特別指示所有抽水機具務必保持隨時可以啟動的狀況,興建中的鴨母港、化成、及第十河川局的塔寮坑溪抽水站等一定要做好各項防汛作為,尤其是在沿海、沿河等5處破堤處,更要加派人員巡視及做好應變方案。

 

   隨後朱市長前往板橋區公所,聽取區長林純秀針對災害應變中心防颱整備報告,朱市長特別感謝各相關工作人員,戰戰兢兢地做好各項防災工作的辛勞,也勉勵大家要記取去年蘇力颱風教訓,雖然當時雨勢不大,但強風一下就造成市區上千棵路樹傾倒,造成民眾不便及民怨,他希望大家在颱風來臨前一定要做好各項防災準備並提高警覺,颱風過後應在第一時間進行復原及恢復民生作息,將各種災情及不便降到最低。

 

   水利局表示,目前304台固定式抽水機組均可正常運作,另39台移動式抽水機完成架設,相關人員已進駐待命;警察局表示,目前全市總計有24百多位警力可配合執行防颱相關勤務;交通局為配合水門關閉,在18時後開放附近路段紅黃線停車並暫停收費,其他路段也在21時後實施,惟為維持行車順暢,高架道路、橋梁及捷運工區等道路除外;衛生局表示,全市16家醫院急診部門維持正常運作。

 

   新北市政府提醒民眾,颱風期間避免前往溪邊戲水、海邊觀浪,並減少山區活動,並隨時注意氣象局最新颱風訊息,以維護自身安全。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許俊傑 江統堉  電話:1999(02)2960-3456 6166  6174電子信箱:an4455@ntpc.gov.tw

 

 

  • 聯絡人:江統堉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