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2
  • 發佈單位:八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八里公共托老中心開工禮拜「揪感心」

【八里訊】今(22)日上午由淡水馬偕醫院在本區下庄市場3樓市民活動中心舉辦八里下庄公共托老中心裝修開工禮拜,由區長呂學記、馬偕醫院副院長張文信及工作團隊一起為本裝修工程進行禱告、獻唱詩歌,以祈禱工程一切平安順利,現場一片溫馨。

 

本區下庄市場3樓原為市民活動中心,本所除配合市府政策活化閒置空間外,更為因應高齡化的到來,以爭取設置公共托老中心,來照顧偏鄉地區輕度失智、失能長者。另外;本中心也有設置銀髮族俱樂部,可供長輩們閱讀、泡茶、運動、研習及聊天等,以延緩老化,保持身心健康。屆時本中心將可收托40位長者,工程預計於9月底完工。

 

今日正午本棟大樓4樓由本區舊城社區發展協會舉辦共餐活動,因此;大夥在做完禮拜後一起上樓參與,雖然今年第一個颱風麥德姆來勢洶洶,但接近午餐時刻,長輩們仍陸續帶著自己精心準備的拿手菜進入教室裡,其中有位老奶奶雖然行動上較不方便,仍特別請晚輩陪同過來,還帶了自己準備的一鍋菜跟大家分享,真是很令人開心及動容。

 

區長呂學記也特別結合實物銀行提供茶葉、醬油、食物油及米粉等給長輩們,以補給他們共餐或泡茶所需,雖物資不多且即將到期,但還是贏得長輩們的歡心。當然;馬偕醫院團隊也藉此學習觀摩,一一與長輩們打招呼,以為未來成立公共托老中心時,能更了解在地居民的需求。

  • 聯絡人:曾芳瑛
  • 聯絡單位: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26102621分機22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