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瑞芳地所舉辦「行政程序法」專題講座

【新北市訊】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為加強同仁的法律專業知能,使其於承辦業務時對於所需履行之各種行政程序皆能有清晰且正確之觀念,以避免違法行政行為之產生,特別邀請新北市政府市政暨法律顧問李承志律師,於10388日(星期五)下午2時至5時於該所3樓會議室講授「行政程序法」專題講座,歡迎對此課程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許才仁主任表示,行政程序法係為使行政行為遵循公正、公開與民主之程序,確保依法行政之原則,以保障人民權益,提高行政效能,增進人民對行政之信賴所訂定,因此規定行政機關於做成行政處分時須告知受處分相對人如不服該處分時之救濟途徑、實施行政指導或是處理人民陳情等情形時,皆須踐行該法所規定的各項行政程序。但法律規定要如何與業務上實際作法相結合,則需仰賴各式案例之講解介紹,方能有效應用於業務上。是以該所針對公務機關承辦業務上比較需要實例介紹之主題,如「送達」、「陳述意見」、「期間計算」及「行政指導」等,特別安排該專題講座來進行詳盡介紹,盼能藉此提升同仁辦理業務上之品質與效率,進而保障民眾之權益。

許主任進一步指出,此次講座特別邀請新北市政府市政暨法律顧問李承志律師蒞臨講授,希冀藉由李律師多年實務上之經驗,來深入探討各項行政程序於實際應用上之作法、踐行該程序對於案件效力之影響程度,以及公務機關所作成之行政處分,民眾與機關間該如何主張其權益及依據等各主題。相信透過其精闢的法令見解及實務經驗,定能讓同仁於辦理業務上不僅可符合依法行政之基本精神,更能藉此確實保障民眾之權益。

  • 聯絡人:王信雄
  • 聯絡單位: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
  • 聯絡電話:02-24974106轉5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