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兒童藝術節開幕

新北市兒童藝術節開幕

海盜船現身囉!大人小孩都驚喜!

 

新北市兒童藝術節開幕

海盜船現身囉!大人小孩都驚喜!

新聞稿103.07.05

 

【新北市訊】大家期待的新北市兒童藝術節童話城堡今天開城了!一大早就有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來到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準備一起開城,雖然下午三點半才正式開城,但已經有大批人潮湧現來到現場排隊,準備玩遊樂設施,今日最吸睛的就是飄在廣場最中央的海盜船,很多大人小孩看見今天才現身的海盜船都開心的尖叫!

 

75日下午330分開城迎賓,新北市政府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每位民眾小時候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利用暑假期間作規劃,讓每位小朋友從故事中認識全世界,從故事裏面學習如何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歡迎市民朋友把握機會全家來玩喔!

 

開幕式中各國童話人物來到現場祝賀,童話城堡升旗典禮象徵活動正式展開,各種巨型童話人物裝置、東西方童話情境體驗、『龜兔賽跑』、『后羿射日』、『黑羊與白羊』等互動遊戲關卡設計以及童話故事主題表演等正式開跑,晚上7點半,將由『紙風車劇團』演出經典劇碼『武松打虎』,以童話童趣的角度重新詮釋武松打虎的故事率先登場,活動期間每日下午330分及5點還有深海魚劇場等你喔!

 

紙風車劇團任建誠團長表示,『童話城堡』以普普藝術的手法表現,將新北市市民廣場化身一本攤開的童話故事書,全台最高的白雪公主,超過5層樓高,15公尺的白雪公主,表現出巨大化的美感,營造不同以往的感官經驗,還有以泰雅族童話打造的射日英雄、大野狼、胡桃鉗士兵、牛魔王等童話角色也都變得巨大,還有青蛙王子、南瓜馬車、超級大的小鹿、小鳥等可愛動物躲在叢林中。我們把市民朋友變小了,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縮小版童話人物的角色。

 

童話城堡中,小朋友可以走進白雪公主故事裡七矮人的家,牆上掛著小矮人採礦的七支鍬,餐桌上有七個杯子、七副餐具,還有七張椅子,小朋友也可以睡在他們小小的床上,體驗小矮人的生活。小朋友也可以變成三隻小豬,躲進茅屋、木屋或磚屋,看看那一間房子比較堅固。還有一些童話情境裝置散落在廣場四處,孩子們可以幫國王穿新衣,可以跟愛麗絲一起喝下午茶,可以跟神燈精靈許願喔

 

2014新北市兒童藝術節』將以『童話城堡』作為主題,把新北市市民廣場變成一本童話故事書,邀請大朋友、小朋友走入童話世界當中,7/57/13『童話城堡』在新北市市民廣場率先登場;7/147/27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國美館藝想世界』接續登場。

詳洽新北市政府文化局「2014新北市兒童藝術節」活動網站查詢,洽詢電話:29690366分機50

 

資料詳洽

藝術展演科陳春美29690366590932045507

新聞連絡人謝雪君2960345646340958250017

 

  • 聯絡人:謝雪君
  • 聯絡單位:設施營運股
  • 聯絡電話:463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