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23
  • 發佈單位:八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關懷熱線即時通 八里獨老不孤單

人口老化的問題,已經逐漸在社會每個角落發生著,獨居老人的日常起居生活更是需要重視的,繼上個月18列管於本區渡船頭的獨居老人管伯伯,因生病就醫一事衍生獨居老人通訊的重要性,因此;(23)日由區長呂學記親自贈送一隻適合長輩使用的手機給管伯伯,讓原先因聽力不良住家又無裝設電話通訊設備的管伯伯『倍感溫馨』,未來除了靠志工送餐、里鄰長、本所同仁及華山基金會愛心天使現場訪視關懷外,現在也可以透過手機隨撥隨通,讓管伯伯從今以後不再孤單。

 

 

管伯伯因身體硬朗,喜歡騎著鐵馬在住處附近四處串門子、湊熱鬧,有時候本所或是訪視人員想關心或有相關訊息須通知時,管伯伯都沒有任何通訊設備可以聯繫,非常不便。

 

 

今日一大早管伯伯就滿心期待地騎著鐵馬來本所領手機,區長呂學記便邀他老人家至區長辦公室邊喝熱茶邊「開槓」,在聊天的同時,社會人文課同仁很貼心將本所電話輸入他新手機的電話簿中,順便教他如何使用,也將他跟區長的合影照放在手機的桌面裡,讓管伯伯每次在使用手機時,都會想到他身邊隨時都有關心他的人!

  • 聯絡人:高慈敏
  • 聯絡單位: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26102621分機22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