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中央、地方積極協調 鶯歌公廁原地保留有譜!

【新北市訊】有關先前媒體報載鶯歌五星級公廁將拆除的報導,水利署第十河川局、本府交通局、城鄉局、鶯歌區公所以及南靖與同慶兩里里長於22日共同會勘協調,並有洪佳君議員出席關心,在議員監督及市府團隊要求下,水利署十河局代表林課長同意將秉持其專業考量,研擬不拆除公廁方案,尊重地方與民眾的訴求及權益。
  本月22日上午水利署十河局與市府相關單位於鶯歌公三公園停車場辦理公廁拆遷協調會議,會議中,城鄉局表示該公廁興建當時完全符合法令,且為取得使用執照之合法建物,因公廁興建在前,河川治理線變更在後,若十河局認為有妨礙公共安全之虞而須拆除,應考量民意,優先研議不拆除公廁方案;若仍必須拆除,應採先建後拆的模式,以維公眾權益。洪佳君議員表示該公廁花了大筆預算蓋成,且使用效益及口碑都很好,若因河川治理線變更而須拆除,十河局應更審慎評估,以減少公帑支出之方案來進行。南靖里吳里長及同慶里王里長更強調該公廁的存在確有必要,不應輕易拆除,若須拆除也應尊重地方意見,先行覓地重建。在議員、里長及市府一致強烈要求下,十河局表示將順應地方需求,在其水利專業考量,及不影響公廁主結構及使用功能的前提下,研議不拆遷公廁的調整方案。
  城鄉發展局企劃建築科陳科長建吉表示,後續十河局將著手辦理整治工程變更,城鄉局將持續與十河局保持密切聯繫,並監督其後續施工方案,以確保民眾權益,及兼顧鶯歌溪排水治理的安全,以營造出中央、地方及民眾三贏的局面。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企建科李延錫   電話:(02)2960-3456分機7073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秘書室黃曉珮   電話:(02)2960-3456分機7182

  • 聯絡人:黃曉珮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