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畫緣‧林耕進‧新次元能量創作藝術展」

「畫緣‧林耕進‧新次元能量創作藝術展」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於即日起至511日止在新北市藝文中心B1特展室推出「畫緣‧林耕進‧新次元能量創作藝術展」,展出豐富的唐卡繪畫藝術,423日起至427展出《準提佛母》、《準提佛母心法圖》等9幅;428511展《雙囍象/接引圖》、《乾皇金貴/黃財神》等8幅,共17幅作品。詳洽http://www.culture.ntpc.gov.tw225344128131查詢。

 

文化局表示,唐卡是一種畫在布幔或紙上的畫像,興起於西藏吐蕃時期(約中國唐宋),題材以佛像為主,也包含了歷史、民俗等內容,特點在於可隨意移動,便於收藏。但是它的幅面大小懸殊,小的邊長不到10公分,大的可達數十公尺,通常為寺廟曬佛使用。

 

林耕進於1995年開始從事唐卡繪畫及新佛樂的創作,堪稱臺灣從事唐卡創作的第一人。未受過正式學院藝術教育的他,靈感全來自靜心冥想,透過作品呈現自己內在的小宇宙與外在的大宇宙連結溝通的軌跡。他這次帶來的是「新次元能量系列」的17幅創作,使用金、銀、天然礦石細粉做顏料,層層堆疊的粉末,光芒耀眼,相當吸睛,其中《準提佛母》一幅高達2公尺多,全幅以紅、金為色,氣勢磅礡,格外引人注目。同時,展場將同步播放林耕進創作過程的影像紀錄,讓參觀者深入瞭解唐卡的創作過程。

 

資料詳洽:

藝術展演科科長陳春美29603456-59/ 0932045507

新聞連絡人謝雪29603456-4634/0958250017

  • 聯絡人:謝雪君
  • 聯絡單位:設施營運股
  • 聯絡電話:463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