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世界級超薄瓷碗吸睛 新北引領傳統產業走出去

新北市訊】厚度僅0.05公厘,堪稱全世界最薄的瓷碗超吸睛!新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22)日在市府1樓舉辦「陶瓷產業國際鏈結採購會」,行銷鶯歌精緻的陶瓷文創商品,共吸引11家國際知名買主前來採購。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扶植傳統產業就是要有政府做後盾,協助企業「積極走出去,把商機帶進來」。

 

朱立倫表示,眾所周知,鶯歌是台灣最重要的陶瓷發展重鎮,今天舉辦這場採購會,就是政府與傳統產業合作,一起行銷創新商品,提供重要貿易發展的機會及場合。傳統產業是國內經濟發展的基石,近年政府都相當重視及積極扶植,尤其鶯歌陶瓷業具有悠久的歷史、創新的專業技術人才,又能吸引年輕世代投入、傳承,是新北市重要的傳統產業之一。

 

朱市長說,這幾年鶯歌陶瓷的發展越來越國際化,市場擴及到歐、美、大陸及世界各國,靠得就是創新與研發結合,這也是政府的重要工作。新北市政府升格以來不遺餘力地舉辦傳統產業招商會,吸引各國買家採購,也多次組團到東協、中東地區拓銷,去年更榮獲全國招商第一名,成績有目共睹。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黃文榮表示,這次採購會共邀請來自美、加、法、英、德、荷蘭、大陸等共11家知名通貨商、企業集團等主要買家,以及多家網路買家,在賣方方面有鶯歌等國內34家陶瓷廠商與會,陣容堅強。

 

經發局表示,這次採購會最大亮點就是由鶯歌陶瓷大師黃正南所創作的薄貽瓷碗,厚度僅0.05公厘,薄如紙片,堪稱全世界最薄的碗,其他還有不少作品,例如挽回茶具組、參展獲獎的文創陶瓷作品、日常生活器皿、藝品、伴手禮及建築陶瓷等。這場採購會共辦理百餘場的一對一的洽談會,初估可為鶯歌陶瓷業者帶進近億元的商機。

 

資料詳洽:經發局 徐筱嵐  電話:1999(02)2960-34565510

  • 聯絡人:許俊傑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