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汐止少年和長輩們老愛在一起 一同共餐與製作手工藝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與新北市汐止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於19日帶一群在中心活潑好動的孩子們,到新店與下城社區的長輩們製作手工藝、共餐,從過程中聊天聊地,講著不同世代的故事與精采,讓孩子們聽到了40年代的台灣故事,讓長輩們認識了”滑”世代的繽紛世界。

汐止少年福利服務中心的鄭雨婷主任這麼苦笑說:『最讓人感動的是孩子們懂得協助準備餐點給長輩們,過去在家裡都是自己的阿公阿嬤還其他長輩們準備晚餐給他們,現在他們得要學習尊重長輩,付出雙手捧餐盤給長輩,張開大口向長輩說聲”請”,這畫面甚至在汐少中心也不曾出現過』,相信這群孩子回到自己的家中,看待自己的長輩們會有不同的態度,那態度是從肯付出的手和尊重他人的口所帶來的。

最後,將離開長輩們的那一刻,孩子們雖不能承諾下一次還會再來,但留在長輩們身邊的手工藝就成為彼此最美好的回憶,帶走的故事會成為這些孩子的學習與成長。

結束了與長輩同歡之旅,接著又到伊薇特冰淇淋夢工廠,孩子們小時候咬下第一口冰淇淋的疑惑,在這趟旅程中一一化開。參觀工廠時,見著冰淇淋各種口味是從何而來,為什麼會融化,又為什麼是如此冰涼,在體驗課程中,動手製作自己專屬造型的手工冰淇淋,更是一大成就,原來手工冰淇淋是需要優異的手眼協調,搞怪的創意巧思,讓手中的冰淇淋美味更加分,這些孩子們可謂是冰淇淋界的阿冰師

孩子們很高興能參與這趟”老愛在一起”校外教學,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主任秘書黃堯章表示,過年前不具名的善心人士捐助2,000萬元給新北市「實物銀行」,市府規劃了9項扶助計畫,其中為讓弱勢家庭及兒少參與社區關懷和服務學習,規劃了「擁抱幸福、快樂陪伴」方案,像這次少年中心孩子到社區陪長輩做手工藝及共餐,以達代間融合,讓這些兒少也能有機會服務他人      

資料來源:兒童少年福利科長林秀穗 2960-3456分機3650

劉倩如股長2960-3456分機3656

人:賴依2960-3456分機3652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