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招待新北市弱勢及高風險家庭提前歡度母親節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新聞稿

                 

                                                    【新北市訊】小庭(化名)年幼時父母親離異,原由父親及祖父母扶養照顧,但父親在去(102)年過世,祖父因罹患糖尿病遭截肢、祖母中風,16歲的小庭為照顧年邁且患病的祖父母原本決心休學,但在伯父們的鼓勵及協助下,打起精神,繼續完成課業,並盡其所能地陪同祖父母就醫及給予祖父母溫暖貼心的照顧,孝心令人感佩,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在得知小庭一家的困境後,除持續關懷小庭一家外亦協助申請社會福利補助及實物銀行資源,在母親節前夕,社工員邀請小庭等人參加社團法人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結合實物銀行辦理的「感恩‧獻愛‧傳孝『馨』~母親節孝親活動」,讓小庭及他的祖母能夠與其他參與的弱勢家戶感受母親節的溫馨過節氣氛。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共邀請275位新北市弱勢及高風險家庭成員,提前歡度母親節,加上近150位熱情參與的協會志工,整體活動人數達400人,現場除了表揚孝順及成績優異子女外,還邀請榮獲金曲獎肯定的音樂製作人欒克勇及自歌唱比賽脫穎而出的歌手黃暄媗帶來精彩的表演,並提供液晶電視、肩頸按摩器及豆漿機等獎品抽獎,為活動注入溫馨又驚喜的熱鬧氣氛。此外,協會更為前來參與的每一戶家庭,準備豐富的伴手禮,包括電風扇、泡腳桶及世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響應本次活動所贊助的餐盒,讓弱勢高風險家庭倍感溫「馨」,涼爽一夏。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實物銀行」自100年開辦以來,感謝社會各界的響應及充實,目前已媒合企業廠商、公益團體及個人捐贈各項物資、金錢,共計約新臺幣52千多萬元,協助弱勢民眾達75萬人次,希望未來更加積極推動實物銀行方案,發揚真誠互助的良善力量,讓社會充滿更多愛。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石玉麗 2960-34563810

聯絡人:楊婷鈞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38143839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