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汐止原民長者真幸福 新北推動都會區原民老人日照服務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推動都會區原住民老人關懷照顧,從101年起到103年已設7,再加上烏來區3站,共計10站。為全國首創都會區及原鄉服務原民長者日間關懷措施,回應長者在地就養、樂齡關懷之新北社福政策,重視都市原住民族議題,作為政策領先指標,讓全國唯一原住民都會區老人日間關懷站政策邁入新的里程。

新北市都會區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計有5,275人,有感都會區原住民多為離鄉背景打拼,年輕人白天在外工作,原民老人獨自在家無人照顧為常見現象。為加強都會區原民老人照顧,市府特設立在汐止區厚德山光市民活動中心、瑞芳區阿美家園、樹林區原住民族活動中心、樹林區樹光教會、新店區中正國宅、三峽區、新莊區及加上烏來區3站等10處擴大辦理都會區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

朱立倫市長表示,對原民長者好的福利政策,我一定支持,像是汐止站為新北市第一間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也是全國首創第一個發祥地。開辦至今邁入第3年,站內服務對象均為65歲以上42位阿公阿嬤,並結合區公所、衛生所及當地原民社團、獅子會等單位資源的連結,平日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生活諮詢轉介、老人共餐、居家送餐及各項身心靈成長課程及健康促進活動。站內長者也會自己編排舞蹈及演唱,4月底更要代表本市到桃園縣立體育館參加3H健康操全國總決賽,希望能獲得好成績。

新北都會區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注重在地化關懷訪視、電話問安、生活諮詢等服務,長期推動健康促進活動及心靈之成長課程,為原民長者社福政策立下根基,並呼籲全國都會區縣市重視原民長者社福政策重視,攜手建立樂齡社會為宗旨。

 

  • 聯絡人:陳妮
  • 聯絡單位:經濟建設科
  • 聯絡電話:398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