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授旗全中運代表團 為新北健兒揮旗加油

新北市訊10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於419日至24日在桃園縣舉行,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9)日授旗予代表團,由教育局長林騰蛟代表接旗,共有來自74所學校,1,017名優秀選手代表新北市出賽,新北市體育總會黃志雄理事長也到場替全體隊員打氣,共同為新北健兒加油。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是個運動城市,今年學生們的體育成績更是表現亮眼,分別拿下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冠軍及女子組亞軍,還有排球、橄欖球、棒球都拿到全國冠軍,這次的全中運不論田徑、各種球類及技擊類,希望大家繼續努力爭取好成績,秉持「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透過全市中等學校運動會及相關選拔賽,選拔出來自74校共計1,017人代表參賽選手,將參加田徑、游泳等16個競賽種類,去(102)年本市共計獲得52金、63銀、51銅的佳績。今年開幕前,部分競賽種類已於416日開始比賽,包含跆拳道、射箭、網球,累計至418日中午,新北市已在跆拳道種類獲得5金、3銀、2銅的佳績。

 

今天授旗出發前,一向關心體育發展的新北市體育總會黃志雄理事長也到場替全體隊員加油打氣,同時致贈加菜金,期勉選手皆能締造最佳成績,並預祝每位參賽選手展現最佳實力並勇奪金牌,為新北市創造佳績與光榮。

 

 

資料詳洽:教育局 林真真  電話:1999(02)2960-34562869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瑋鈞 電話:1999(02)2960-34566168

電子信箱:af0410pc.gov.tw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