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看動畫展受困府中15?!挑戰小朋友的智慧

府中15館慶

看動畫展受困府中15?!挑戰小朋友的智慧

    【新北市訊】慶祝開館兩周年紀念,全臺第一個公部門經營的「府中 15 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四月份特地邀請幾米《微笑的魚》動畫導演石昌杰教授規劃《臺灣原創動畫展──畫‧時代》特展及「密室逃脫遊戲―桃樂趣馬戲團」二大展覽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分享府中 15 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兩周年喜悅!

 

「密室逃脫遊戲―搶救馬戲團」推出熱門真人實境冒險遊戲,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到府中15幫忙我們尋找馬戲團裡失蹤的小象。憑著蛛絲馬跡的層層線索,進入遊戲世界中,參與者須突破重重關卡,解開謎題才能成功的打開秘室救出小象!

 

《臺灣原創動畫展──畫‧時代》特展,展期自419619止,邀請幾米《微笑的魚》動畫導演石昌杰教授策展,介紹臺灣近五年來,具有臺灣特色的動畫電影、影集與創作短片,包含勇奪東京動畫獎首獎的《櫻時》,先後獲得金馬創投百萬首獎、金穗獎最佳動畫的《幸福路上》,去年上映的動畫長片《夢見》,即將於今年暑假上映的電影《桃蛙源記》,還有大受好評的電視影集《小貓巴克里》與《飛鼠部落》,總計多達25部的動畫影片共同展出,相信必定可以帶給民眾別開生面、耳目一新的視聽體驗。

 

    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 自1014月開館來,府中 15 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已經服務超過30萬人次的民眾來館參觀,不僅讓紀錄片、動漫畫有了專屬發聲的場域,兩年來,藉由各類特展、電影節、主題影展、動漫畫講座與體驗課程等相關推廣活動執行,獲得國內許多影視產業、導演、動漫創作者們的一致肯定!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本次《臺灣原創動畫展──畫‧時代》特展精心規劃三大展區,「故事區」展出每部故事的故事大綱及劇照「角色區」和「世界區」介紹從前期籌備階段的設計圖稿,最初的故事發想到角色設計及場景設計等一連串到最後3D作品的呈現,同時,本次參展的動畫影片也將在播映區播放,讓動漫迷一次看個夠。此外,在兩個月展期中,將邀請策展人及動畫導演暢談臺灣本土原創動畫發展,相關場次及時間,詳洽府中15官方網站 www.fuzhong15.ntpc.gov.tw或 府中15 動畫故事館Facebook,或電29683600分機279

 

臺灣本土原創動畫主題講座場次表:

時間

講題

講者

4/19() 15:30-17:30

台灣的原創動畫-過去到現在

余為政、石昌杰

4/20() 15:30-17:30

夢見之後的動畫電影夢

張永昌

4/26() 14:00-16:00

做動畫可以致富嗎?

王世偉

5/03() 14:00-16:00

作夢!

邱立偉

5/10() 14:00-16:00

走在《幸福路上》─

幸福路上的創作源起和影展經驗

宋欣穎

5/17() 14:00-16:00

一群台灣人的格拍動畫夢

吳彥杰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陳春美2969036659/0932045507

新聞連絡人謝雪君296034564634/0958250017

  • 聯絡人:謝雪君
  • 聯絡單位:設施營運股
  • 聯絡電話:463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