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FIR獻身愛地球路跑 朱立倫推薦河岸美麗風光

新北市訊】為慶祝422日世界地球日,國家地理頻道今年特別與新北市、高雄市合作舉辦「聰明愛地球路跑賽」,新北市場次今(19)日上午在華江橋河濱公園開跑,吸引數千民眾熱情參與,共同響應節能減碳愛地球,新北市長朱立倫、國家地理頻道全球執行長白華樂、福斯國際電視網董事總經理蔡秋安及藝人F.I.R.都到場,一起為10公里競賽組起跑鳴槍。

 

朱立倫表示,感謝大家參與愛地球路跑,共同慶祝世界地球日,新北市在短短幾年內增加130多公頃河濱公園綠地,相信大家一定能感受到河濱公園乾淨、漂亮。此外,新北市更連續七年蟬聯全國最乾淨城市第一名,其中新北市資源回收率高達46%,市民每人每日回收0.05公斤,是全臺各縣市的兩倍,他感謝市民共同努力,從自己做起愛地球。

 

國家地理頻道今年舉行「世界地球日─聰明愛地球 做件事讓地球更美好」環保路跑活動,迎接2014年世界地球日,號召民眾從路跑中感受環境的重要性,並在生活中落實環境保護。今日路跑分10公里競賽組及4公里SMART組,參加人數超過5000人。

 

活動代言人樂團F.I.R.今天獻出他們的「第一次」4公里路跑,阿沁笑著表示會盡全力跑完全程。對此,朱市長建議他們不要跑太快,保持穩定的呼吸及步伐,最重要的是帶著愉快的心情,順便欣賞沿途美麗的河岸風光,一定能順利跑完。F.I.R.隨後也上台演唱,為今日路跑畫下完美句點。

 

此外,國家地理頻道同時發起二手運動賽衣捐贈活動,鼓勵民眾捐出平時少穿或是穿不到的運動賽衣作為愛心物資,由「臺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提供給需要的人,福斯國際電視網及快樂儷康集團則率先捐贈衣物表達支持,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起發揮愛心。

 

環保局表示,這場聰明愛地球路跑活動是新北市今年422日至65日地球環境季的起跑活動,接下來從4月至6月份,將以「做一件事讓地球更美好」為主題,推出各項環保、低碳相關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體驗環境,落實環保愛地球。

 

資料詳洽: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4032

 

  • 聯絡人:李懿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