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18
  • 發佈單位:林口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皚皚白雪山頭現蹤 林口賞桐步道報你知
【新北市訊】油桐花盛開了!賞桐是繼春季賞櫻之後的年度盛事,如果您不想長途跋涉到苗栗,位在林口的林口森林步道,也能讓大家倘佯在雪花中,近距離欣賞到油桐花呦!
油桐花是北部丘陵山區相當常見的植物,當您開車行經國道1號南下,在林口山區一帶,一簇簇似雪般的花在山頭綻放,相當壯觀。推薦您1條賞桐步道-「林口森林步道」。
「林口森林步道」位於頂福巖顯應祖師廟左後方,海拔約200~250公尺的丘陵地,全程有3,450公尺。為一條8字型環狀步道,其中有一段「雪花步道」可觀賞及體驗行走在桐花紛飛的情形,還有具挑戰體能耐力的「一路發」(168階梯),登高後有座「富貴居」的涼亭,此處視野良好,可以眺望林口溪兩岸的農村景緻與翠綠的山巒層疊。
林口區公所表示,林口森林步道在公所投入經費修繕後,增設木棧道、修憩座椅、標誌系統,為老少咸宜,是適合全家親子活動及休閒旅遊的步道。建議民眾趁桐花盛開的假日前往踏青。
如何前往「林口森林步道」:
中山高林口交流道第二出口---右轉文化北路---遇中山路左轉產業道路---前行2公里到達林口頂福巖顯應祖師廟左後方,即可見到林口森林步道入口。
橫窠雅路(106縣道)→中山路到底(106縣道)→接產業道路→前行2公里到達林口頂福巖顯應祖師廟左後方,即可見到林口頂福巖森林步道入口。
  • 聯絡人:鄭舒文
  • 聯絡單位:所本部
  • 聯絡電話:3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