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有機無毒創意料理 朱立倫與阿基師直喊讚

新北市訊】新北市推動有機無毒蔬菜,從學生校園營養午餐到創意料理競賽,今(17)日於三重私立東海高中舉辦102學年度推廣有機無毒健康蔬食料理(師長組)創意競賽暨有機市集體驗活動」,市長朱立倫出席一起體驗有機蔬菜創意料理,在「阿基師」的指導下,開心完成「五行健康蔬菜捲」。

 

今天活動特別禮聘料理達人阿基師擔任總評審長,阿基師介紹有機食材,現場示範「五行健康蔬菜捲」,朱市長與新北市議長陳幸進,共同和現場樂齡學習中心的阿公阿媽、學校志工媽媽們,一起動手DIY創意料理, 還有參賽者在餐房料理區準備大顯身手,一展廚藝,現場充滿佳餚美味與歡樂笑聲。

 

朱市長表示,現代飲食觀念,不是只有吃飽就好,還要吃得健康與安心,過去我們對蔬果只在乎價格跟美觀,現在要建立「價值勝於價格」的觀念,新北市不斷推廣有機無毒健康飲食觀念,2年前開始推動學校有機營養午餐,今年2月還全國首創推動「4+1安心蔬菜計畫」。

 

朱市長強調,全國首創營養午餐「4+1安心蔬菜計畫」,從109所自立午餐學校率先推動「每週1天有機蔬菜、4天吉園圃蔬菜」,預計9月起在280所國中小學全面實施,約346,000名學童受惠。現在也有其他縣市也跟進,也讓更多青年人願意返鄉從事有機栽種。同時將營養午餐的原料跟食材透過「食品安全雲」公開供查詢,讓學童午餐天天有標章,健康安全有保障。

 

教育局表示,今年2月舉辦學生組的「102學年度推廣有機無毒健康蔬食料理創意競賽」,本次師長組創意料理競賽,以「有機、無毒、健康、共享」為題,由教育局及國中教職員工組隊參加,11隊參賽隊伍需在100分鐘內,以「環保低碳健康飲食」為主,設計製作適合一般家庭6人份菜量、51湯健康蔬食餐,這些食譜將於評選修正後,提供予本市各級學校及團膳公司參考,讓餐飲科學生發揮專長並提高社會參與感。

 

 

資料詳洽:教育局 何婉雁  電話:1999(02)2960-34562830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瑋鈞 電話:1999(02)2960-34566168

電子信箱:af0410@ms.ntpc.gov.tw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