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17
  • 發佈單位:新莊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莊防災演練 12單位2百人實況操演

【新莊訊】新莊區年度防災演練4/16在水源地公園辦理完成,今年演練重點除加入「跨河橋樑封閉」,也將「寵物收容」加入,集合12個單位約兩百多實況操演,除強化救災資源整合能力,也希望在防汛期前做好萬全準備,以因應天候變化及災害發生。

 

新莊區長許炳崑表示,今年度演練重點包含災害應變中心前進指揮所開設動員演練、土石流防災疏散避難演練、防汛救災演練、封橋封路演練、災民收容安置演練等五大項,為求演練逼真,特選定水源地公園舉行,防災應變團隊人員及機具全體動員,同時也就近請丹鳳及雙鳳里巡守隊協助,實際進行保全戶宣導及疏散,每一步驟確實操演,迎接汛期變化多端的天氣型態,及早做好各項防災軟硬體的準備。

 

今年演練項目中為避免暴雨來襲,河床水位高漲,危及橋樑通行安全,首次加入「跨河橋樑封閉」演練,由警方執行管制車輛通過,另外在收容操練中,特別將「寵物收容」納入,為災民提供更貼心完善的收容服務。農委會水保局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均派員蒞臨指導,肯定本所防災演練工作。

 

今年度演練除新莊區公所動員人力,亦召集丹鳳里、雙鳳里巡守隊、消防隊、新莊分局、新莊衛生所、環保局、憲兵訓練中心、自來水公司、台電公司、新海瓦斯及中華電信等共12單位約2百人員操演,同時也陸續召開防災整備會議檢討各項防災機制,確保一切防災事項完備,期望將災害發生時所造成的損失及意外發生降到最低。

 

 

新聞聯絡人 陳心儀0912559311

  • 聯絡人:陳心儀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29929891分機11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