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17
  • 發佈單位:蘆洲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感恩生命之初,一場由「鋸琴」開始的奇異音樂--蘆洲湧蓮寺註生娘娘文化節懷舊感恩音樂會

【新北市特訊】蘆洲信仰中心湧蓮寺將於本週六(農曆3月20日)註生娘娘誕辰當日舉辦「擲聖筊、贈金鏟」註生娘娘文化節懷舊感恩音樂會,由台灣鋸琴音樂協會帶來長達2個小時國台語經典老歌表演。

為鼓勵生育,湧蓮寺特製象徵「產子」的金鏟子,供民眾擲筊索取,長39.5公分的袖珍金鏟子,符合魯班尺的紅字吉數,民眾求回後,可置於臥房五斗櫃內,將金鏟子放入自古以來象徵「富貴」的五斗櫃內,即有「產貴子」的吉祥意涵,在註生娘娘庇祐下,祈願拿到金鏟子的民眾皆能「早生貴子」。

配合本次活動,寺方熱情加碼約2000支的金鏟子,隨時供有需要的民眾領取。只要民眾親至湧蓮寺誠心祈求,擲到聖茭者即可將金鏟子帶回,可依個人能力隨喜功德,而活動當日,前20名獲得金鏟子的幸運朋友還可以獲得寺方特別準備的錢母乙枚,讓您「錢母生錢子」,財源廣進,平安圓滿。

當日廟埕自10時起,由去年12月成立的台灣鋸琴音樂協會表演一場初夏心靈饗宴,現場邀請多位專業的素人音樂家到場演奏,透過多種奇特樂器,包括鋸琴、日本八尺、葫蘆絲、竹薩克斯風等單曲演奏,詮釋系列懷舊經典老歌,協會會長陳進金透露,當日還有40公分直竹和30公分的木笛可吹出薩克斯風的聲音,相當令人期待!

 

◎103年4月19日(星期六) 註生娘娘文化節活動流程

09:00起     民眾擲茭、領金鏟子(前20名民眾另贈錢母)

09:30~09:40 主任委員致詞、指導單位致詞

09:40~09:45 介紹貴賓

09:45~10:00 贈送儀式(前20名民眾上台領取金鏟子及錢母)

10:00~12:00 音樂會

  • 聯絡人:陳佳瑩
  • 聯絡單位:新北市蘆洲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22811484*11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