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聰明路跑愛地球19日開跑 江子翠橫移門交管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辦理的「世界地球日-聰明愛地球 做一件事讓地球更美好」路跑活動,將於419()於新北市華江橋河濱公園熱鬧開跑,現場有近5,000名跑者參加,為提升賽事品質,並且保護參賽選手安全,路跑當天部分路段將進行交通管制,請民眾配合現場工作人員引導。

    環保局表示,路跑當天江子翠橫移門將於上午7時至10時期間進行交通管制,車輛不得進出,請停於江翠水門及光復水門停車場之車輛及早因應,另當日活動現場,河濱公園內部分自行車道也會安排彈性管制,請民眾騎乘自行車行經管制區域時,請依指示牌面及管制人員引導行進,以維持良好交通及用路人的安全。另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局也呼籲所有參與路跑的選手及加油團們,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以聰明的方式愛地球!選擇搭乘捷運的民眾可於捷運板南線江子翠站從5號出口,沿著文化路二段往華江橋方向步行至環河道路上紅色越提樓梯,約15分鐘可抵達會場。搭乘公車者可搭乘2312452632643106566577017029103658至華江橋站下車後,沿文化路二段步行至環河道路上紅色越提樓梯約10分鐘可抵達會場。

  環保局指出,當天除了路跑活動外,在華江橋下更設有捐衣區、展示區、遊戲區及宣導區等各種不同類別的攤位。其中捐衣區將辦理捐贈二手賽衣活動,只要民眾有不再穿的賽衣,都可以透過今天的活動,將乾淨的運動賽衣捐出來,透過「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送給其他需要這些衣物資源的國家。另展示區,則由活動贊助車商BMW提供從德國空運來台,目前尚未開賣、率先亮相的全新電動車款,讓民眾認識電動車如何時尚又兼具環保。

  19日當天,環保局亦規劃許多環保低碳趣味遊戲攤位,邀請大家一起來動動腦,測試自己「低碳生活知多少、溼地故事哪裡找、資源回收做得好不好」,民眾只要挑戰過關皆可獲得精美小贈品1!現場還有醫師免費進行口腔篩檢,教導大家正確牙齒保健方式與潔牙技巧。環保局補充說明,當日活動內容相當豐富多元,在路跑結束後,現場將安排一場「為地球而唱」的小型演唱會,由SALAMAF.I.R樂團帶來熱情搖滾的歌曲,請大家準備好帶著環保的心、熱情的靈魂,一起來做件事讓地球更美好,一同享受這個特別的時光吧!

    環保局強調,422日是世界地球日,新北市府邀請大家一起做一件事讓地球更美好,環保不是口號也不是只有一天的工作,提醒大家天天都是地球日,天天都是環境日,一個小動作、一個態度的轉變,對我們的地球、環境都會有幫助,這樣就可以讓我們留更多的資產、留片淨土,給我們的下一代。

 

資料詳洽:

新北市環境保護局

環境衛生管理科      李長奎科長  電話:295321114032

新聞聯絡人          李莉莉      電話:295321112059

  • 聯絡人:李莉莉
  • 聯絡單位:局長室
  • 聯絡電話:205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