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積極協調中央鶯歌公廁先建後拆 維護民眾權益

【新北市訊】有關報載「鶯歌五星級公廁下月拆除 斥資千萬卻建在河川整治預定地上里長痛批浪費公帑」,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將協調水利署第十河川局研擬採「先興建、後拆除」方式,以維護鶯歌區居民及遊客權益,並要求加強與地方溝通。

    位於鶯歌陶瓷老街停車場的公廁是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應地方觀光需求,民國97年於老街旁都市計畫公園用地上規劃設計公廁,工程於民國98年完工,並依建築法令取得使用執照後正式啟用,公廁的選址及興建過程完全符合程序及法令。

    水利署第十河川局主辦鶯歌溪排水治理計畫,於民國1004月公告調整鶯歌溪河川治理線範圍,將鶯歌溪河道加寬後,鶯歌陶瓷老街公廁及部分停車格、涼亭等皆被劃入河川區域內。水利署第十河川局於1033月始提出將治理計畫線調整,並希望市府配合辦理都市計畫檢討變更,將原公廁所在範圍變更為行水區。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基於鶯歌區居民及遊客權益,將要求水利署第十河川局加強與地方溝通,並且研擬採取先建後拆的方式,就近興建公廁後,再行拆除,避免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及遊客不便。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企劃建築科李延錫  電話:(02)2960-3456分機7073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秘書室蔡家雯      電話:(02)2960-3456分機7184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