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推廣情緒管理教育 朱立倫出席親子天下國際論壇

新北市訊】推動情緒管理教育,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6)日出席「2014親子天下國際論壇-教出好情緒」時表示,要做好情緒管理,首重培養同理心,而同理心的培養必須從教育出發。希望今日透過國際專家學者的經驗分享,帶給國內教育工作者更多正面的幫助。

 

朱市長說,現今的學校教育時常把重點擺在考試分數,但分數並不能評量出孩子未來在社會中的競爭力。社會是由人組成的,人與人的互動最重要的其實是同理心,很多社會問題若能從同理心的角度出發就能迎刃而解。

 

朱立倫提到,良好的情緒管理是我們對下一代的期望,因此同理心的培養也應從教育做起。今日的論壇邀請到國際專家學者來分享情緒管理教育的成功案例,希望不只能影響到現場的參與者,更能延續到每個校園,深耕在每個教育工作者的心中。

 

親子天下執行長何琦瑜表示,近幾年學校對情緒教育愈來愈重視,而情緒教育需要老師和學生、民間跟政府及家庭跟學校攜手齊心,方能打造出一個讓孩子產生安全感的教育環境。希望今天的分享能鼓舞更多現場參與的校長、教師或志工們,也提供具體的解決方案。

 

教育局表示,今日論壇由新北市政府和親子天下雜誌合辦,現場有來自全國各縣市共約1,000名教師、家長及志工參與。本次並邀請到致力於推廣情緒教育課程的日本兒童福利協會、美國舊金山紐葉樺私校及臺灣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到場分享成功案例及未來的展望。

 

資料詳洽:教育局 何婉雁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2830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申雅君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75

電子信箱:aj1466@ntpc.gov.tw

  • 聯絡人:申雅君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