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推動綠能成果亮麗 朱立倫:愛臺灣從節能減碳做起

新北市訊】新北市去(102)年推動太陽能光電成果豐碩,預估年發電量達322萬度,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727公噸,交出亮麗成績單,今年繼續推陽光市場及綠能社區、廠辦,將推廣到公有市場、社區、廠辦大樓等,市長朱立倫呼籲大眾,愛地球、愛臺灣要從節能減碳開始。

 

今天上午新北市政府在林口高中舉行太陽能光電成果發表暨103年度陽光市場及綠能社區、廠辦簽約記者會,由朱立倫市長與合作廠商大同公司總經理林郭文艷共同簽署合約。經發局表示,去年市府與大同公司合作在本市24所學校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今年再度委由大同公司繼續在30處公有市場及社區、廠辦大樓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

 

朱立倫致詞表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一個臺灣,要如何愛地球、愛臺灣,我認為就是要從節能減碳做起,運用大自然給人類最偉大的太陽能等綠色能源,同時藉由智慧型節能措施來管理綠能,既愛地球又達到永續發展目標。因此新北市選擇由校園做起,透過教育機制,從新的一代開始建立新的觀念,逐步影響家庭、社區,再推廣到整個社會、整個臺灣,以建立節能減碳觀念,也能保護地球。

 

朱市長說,去年新北市政府經發局與經濟部能源局、大同公司合作,在全市24所學校,布建太陽能光電系統、智慧型電表,打造綠能校園,今年再度與大同公司合作,希望深化節能減碳的教育功能,讓學生隨時知道太陽能的產生量及如何利用,讓綠能做最有效的管理。

 

除推動綠能校園外,朱市長表示,今年市府也把節能減碳的觀念及太陽能光電設備推廣到全市30個市場、公有建築物、社區、廠辦大樓等,讓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了解節能減碳的好處,這是一種很好的社會教育,也希望藉由新北市推動綠能的經驗,可以和其他縣市交流,進一步推廣到全臺灣。

 

大同公司總經理林郭文艷表示,該公司全力支持朱市長建設新北市成為綠能校園及智慧節能的政策。去年與市政府合作的24所學校綠能系統已經開始供電,今年將再協助30所學校、市場等場域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同時,她也宣布全力協助已裝置太陽光電系統的場域,建立能源管理系統,有效監控和管理綠能運用,以及提供獎金由市政府舉辦節約能源競賽,鼓勵成效卓著的場域。

 

資料詳洽:經發局 徐筱嵐 電話:1999(02)2960-34565485

  • 聯絡人:許俊傑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