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1-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春節Let’s購微旅行 深坑、三峽商圈持手享優惠

【新北市訊】春節休假何處去?老街微旅行正夯!新北市政府自即日起推出限量4,000本深坑、三峽旅行Let’s 購旅遊手冊,要教你怎麼玩才內行,憑手冊內頁最高享8折優惠,總計所有折扣可為民眾省下約1,000多元,是一整年都有效的優惠方案。

  深坑與三峽商圈可說是遊客必去的觀光勝地,在新北市政府的努力下,使兩大商圈復舊更新,以古色古香的面貌迎接民眾,而老街及週邊店家也陸續推出各式特色產品與服務。

  經濟發展局表示,去年度針對三峽商圈及深坑商圈進行深度輔導,除了商圈組織培育、特色商店輔導及主題行銷活動之外,為有效促進商圈遊逛旅行風潮,也著重於商圈遊程的推廣,與旅行社合作推出的民眾體驗團更獲得熱烈迴響。

為了讓民眾進一步認識煥然一新的商圈,經發局首度推出「深坑旅行Let’s 購」與「三峽旅行Let’s 購」手冊,介紹特色店家、獨家優惠、人氣伴手禮、趣味DIY、兩日遊程及必遊景點推薦。

  春節或周末假日不用跑中南部,民眾只要帶著手冊,搭乘捷運轉乘公車30分鐘就能到深坑、三峽微旅行,體驗老街風情和多元商圈文化,嚐試不同新玩法及在地好滋味。

深坑豆香陣陣飄 豆腐料理味多元

  深坑有豆腐鄉的美名,買豆腐不稀奇,自己動手更有意義。早上可以先到「深坑農會遊客服務中心」體驗手做古早豆腐,剛完成的豆腐還有點熱,淋上些許醬油膏,簡單吃就很美味。

  中午不妨選擇在百年建築「六嬸婆食府」享用傳統的豆腐料理,若想換換口味,也可以到「客來樂」品嚐芒香豆腐等新奇料理,飽餐後走訪深坑老街、欣賞景美溪風光。

  若要休息片刻,回到老街上的「大胖子冰店」,品嚐Q彈的手工豆腐冰淇淋,回家前別忘了選購超人氣伴手禮,「寶桂的店」香甜豆腐麻糬或老字號「土豆齋」現做花生糖,都是超高人氣的伴手好禮唷!

三峽茶香代代傳 牛角藍染好伴手

  台灣頂級綠茶哪裡找?新北三峽碧螺春。三峽的茶樹品種為「青山柑種」,是國內特有的茶樹地方品種,所產製的碧螺春聞名遐邇,是許多造訪旅客必買特產。

  除了好茶,到三峽一定要嘗試藍染DIY,走一趟「三峽藍染展示中心」用個人創意染出獨一無二的作品,在等待藍染完成期間,不妨先去老街及祖師廟建築欣賞藝術之美,再漫步至鄰近的清水街享受河岸垂柳的優閒。

  逛累了可以到「茶饗咖啡」輕食店祭祭五臟廟,或其他小店品嘗古早美食,回程前,可以到「金三峽牛角」買牛角麵包或選購「茶山房」的天然手工肥皂,帶回家與親朋好友分享。

  內容所介紹的店家都藏在Let’s 購旅遊手冊裡,憑手冊內頁就能換取優惠,歡迎民眾到新北市政府服務台、深坑區公所、三峽區公所及8處遊客服務中心索取「深坑旅行Let’s 購」與「三峽旅行Let’s 購」手冊,數量有限,動作要快唷!(索取地點詳如附件)

資料詳洽:

經濟發展局新聞聯絡人 徐筱嵐 0972-820-194

經濟發展局商業科承辦人張維真 1999 29603456 分機 5309

經濟發展局商業科科長柯天祥 1999 29603456 分機 5318/手機0972-820148

  • 聯絡人:徐筱嵐
  • 聯絡電話:5510
相關附件
  • Let’s購手冊索取地點.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