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1-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公有土地活化新典範 派出所與青年住宅共構

【新北市訊】本市永和分局秀朗派出所因廳舍老舊及空間不敷使用將進行重建工程,市府首創結合派出所重建及青年住宅共構模式,就機關用地容許做為青年住宅使用之土地使用分區管制內容進行檢討變更。本案都市計畫變更自102年10月18日起進行草案公開展覽, 102年11月8日下午2時在永和區公所舉行草案說明會,並於102年11月28日本市都市計畫委員會第39次大會審議通過,訂於103年1月10日正式發布實施,後續即可興建作為「只租不售」供青年使用為主之住宅。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表示,因應本市積極倡導的「社會住宅政策」,在警察局與城鄉局的共識合作下,一起推動本市秀朗派出所重建並結合社會住宅,未來將由城鄉局負責整體規劃、設計及興建作業,透過現地拆除重建的方式,在維持原有派出所機能不變的前提下,運用公產活化的概念,妥善規劃容積,興建「只租不售」供青年使用為主之住宅,並與派出所結合成為複合式建築,以發揮公有土地最大使用效益。

  另外,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計畫審議科科長邱信智也提出,永和秀朗派出所廳舍自69年竣工後,現為二層樓之鋼筋混凝土構造建築物,歷經921大地震,造成牆面受損及建物結構安全之虞,加上目前廳舍空間不敷使用之情況,且為了配合本市住宅政策推展,故派出所廳舍重建將與青年住宅共構進行。考量現行法令條件限制,該基地目前為機關用地,無法做為青年住宅使用,為達成青年住宅興闢及增進公共設施用地之使用效益,爰依循規定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將秀朗派出所(機三用地)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予以修正,增加容許使用。

  整體工程目前正積極規劃中,重建後1至4樓將提供派出所辦公使用,其餘樓層則提供約40戶作為青年住宅使用。重建工程預定於103年下半年動工,105年上半年完工驗收並正式啟用入住。

 

資料詳洽:城鄉發展局審議科謝易佑  電話:(02)2960-3456分機7148

新聞聯絡:城鄉發展局秘書室黃曉珮  電話:(02)2960-3456分機7183 

  • 聯絡人:黃曉珮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3
gotop